選單 首頁 搜尋

16年白骨桶屍因「爛駕照」破案!警1句破嫌心房 他苦笑認罪

2020/11/03 14: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16年白骨桶屍因「爛駕照」破案!警1句破嫌心房 他苦笑認罪

16年前,彰化一名賴姓男子不滿洪姓妻子與李姓男同事過從甚密,竟然拿石頭將李男砸昏,接著將其勒斃裝入鐵桶,丟棄彰化大村鄉某灌溉渠道,直到今年5月時,一名道士清理排水溝時,不慎撞倒鐵桶,事件才就此曝光。據了解,全案是因為一張爛駕照破案,且員警1句話,才讓凶嫌苦笑認罪。

YT廣告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警方接獲白骨桶屍的通報後,隨即抵達現場調查,但因為屍體身上衣物破爛,很難加以辨別,只能透過遺骸衣物找到一張爛駕照,運用光譜儀技術,查出同年5月間家屬有報案失蹤,且DNA也確認白骨身分就是李男。

 

另外,據《自由時報》報導,賴男遭逮捕當下還想狡辯,直到警方拿出重要證物,並說出,白骨桶屍過了那麼久才被發現,應該是死者之前有所虧欠,才會在鐵桶裡懺悔16年,如今,所有債都還完了,「現在換你要還了」,賴嫌聽完後,才苦笑認罪,並坦言「心裡終於輕鬆了。」

 

▼警方到場偵查。(圖/東森新聞)


起訴書指出,賴嫌與妻子2002年離婚後仍同住,2004年4月間,賴男在大村鄉山腳路遇到李男,雙方發生爭執後,賴男拿路旁的石頭重擊李男,並將其裝進大鐵桶,直到今年5月11 日,一名男子行經撞倒鐵桶,桶內白骨連同覆蓋在上面的垃圾與衣物等雜物洩漏而出,塵封16年的白骨案才曝光。

 

賴嫌的家人出面透露,賴男與洪姓妻子同住,妻子開了一間小吃店,當時李姓被害人擔任白牌車司機,曾到小吃店光顧,沒想到因此與洪妻勾搭上。洪妻和李男當時被老公賴男抓猴在床,李男竟然還恥笑賴男,而且每見一次笑一次。賴嫌的前小姨子也出面緩頰,表示姊夫人很實在、很老實,當時對方都跑到家裡來吵架、嘲笑了「站在男人的立場,你能接受嗎?姊夫當天一定是喝了酒,才會那麼衝動」,賴嫌的前丈母娘也不斷求情「女婿是老實、顧家的好爸爸」,當時女兒給女婿戴了綠帽,李男還不斷挑釁,罵女婿「沒有用」,而且兩人離婚後,女婿依舊在小吃店幫忙送貨,沒想到還是被趕了出去,才會演變成兇殺悲劇。

 

但死者李姓男子的爸爸卻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事件發生時,兒子早就結婚了,是洪姓女子跑到家中威脅其他家屬,若李姓男子始亂終棄,就會對家人不利,李姓男子的家屬更透露,洪姓女子在2002年就和老公離婚了,兒子和她是在2004年認識,根本沒有所謂介入婚姻一事。同時爸爸也認為,凶手寫了2封悔過書,根本是律師教的,為的就是減輕罪刑,因此希望司法能還給他們公道,要「一命還一命」。兩方家人各執一詞,後續仍需等待警方釐清真相。

 

▼16年桶屍案破案。(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綠島民宿遭惡搞毀了!業者心疼PO文 網紅放話:我不道歉
媽欠53萬醫院拒開死亡證明!男大生遺體躺殯儀館17年
小粉紅見客?張家瑋泡湯全脫了 只有兩片布超兇全彈出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