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籍女大生父母崩潰認屍!急診醫氣炸轟廢死:不用裝清高

2020/11/02 07: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馬籍女大生父母崩潰認屍!急診醫氣炸轟廢死:不用裝清高

現年24歲的馬籍女大生,上月28日在台灣不幸遇害,他的父母昨(1日)搭機來台,媽媽在飛機一落地的時候就痛哭失聲,連夜奔往殯儀館認屍時,還不停哭喊「我不要這樣子」,令人相當悲痛。對此,急診醫師謝宗學就在臉書發文,痛批廢死議題「不用再說些清高的理論,只有讓加害者親身嚐嚐被害者死前的驚恐和痛苦,才是平衡的處置。」

YT廣告

醫師謝宗學昨日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上PO文,談及馬籍女大生事件,謝宗學表示,從高一參加演辯社時,廢死議題就是基本的辯論題目,直到現在這個議題仍在台灣爭論不休。謝宗學指出,支持廢死的理論不外乎是死刑不能減少犯罪率、可能會有冤獄、加害者也有基本人權等,只是很納悶,不斷保障加害者的人權,那被害者的人權在哪裡?還是因為被害者已經死亡了,所以也不用討論所謂的人權問題?看了很多支持廢死的論述,沒有一個對「保障被害者人權」有令人信服的說明,通常特意閃躲這個問題。

 

▼馬籍女大生父母崩潰抵台。(圖/東森新聞)

 

謝宗學強調,自己也有女兒,所以看到被虐殺馬來西亞女大生父母的哭泣感同身受,不必再提那些高傲的數據、理論、或寬恕,只有讓加害者親身嚐嚐被害者死前的驚恐和痛苦,才是平衡的處置。謝宗學坦言,很多支持廢死的人,可能會認為死刑是很原始、不先進的想法,「沒錯!處死罪證確鑿的犯人無法降低犯罪率?沒錯!但可以確實還給被害者公平,可以給被害者家屬最好的慰藉,保障被害者最後的人權。」

 

▼馬籍女大生母親認屍時,不停哭泣。(圖/東森新聞)

 

文末,謝宗學也痛批廢死「不用再說些清高的理論,預謀、故意剝奪他人生存權利的人,自己的生存權利也該被剝奪,沒什麼好爭辯的」;昨日馬籍女大生父母搭機抵台,隨後趕往殯儀館認屍,女大生的媽媽在過程中步伐不穩,悲傷情緒展露無遺,且在認屍過程中,還連喊兩次「我不要這樣子」,這樣的畫面也讓很多人心碎。

 

▼馬籍女大生遭殺害。(圖/東森新聞、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急診醫師痛批廢死。(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聲援強震!土耳其貼台灣國旗致謝 遭大陸施壓秒下架
今起越晚越冷!颱風閃電亂飄中 這2天留意外圍水氣
馬籍女大生父母連夜南下認屍! 哭聲迴盪殯儀館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