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籍生命案 教部要求大學追究校安人員責任

2020/10/31 14:49 字級:
讀稿
外籍生命案 教部要求大學追究校安人員責任

教育部今天表示,因應馬來西亞外籍生刑事案件,大學校安中心未依規定校安通報,已請大學立即內部檢討、釐清未依規定通報原因,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YT廣告

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遇害身亡,教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9月30日有學生於同一地點發生類似未遂案件,學生到警察局報案後,隔天已通報大學校安中心,但校安中心未依規定校安通報。

 

教育部說,後續教育部將配合檢警調查結果,到校校安督導訪視。此外,大學除強化校園防護機制、學生防護教育,之後晚間8時也將加強校外巡邏。

 

至於可能影響台灣高等教育形象,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昨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是很不幸的單一事件,不論如何都很沉重,教育部會記取教訓,請所有大學特別檢視學校周邊環境是否有疑慮的地方,強化相關校安措施。

 

教育部昨天已透過校安通報系統,要求各校強化校安檢核機制,與當地派出所加強巡邏強度,一同維護學生安全。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