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母怒吼!北市10歲男童全裸蹲路邊 收書包哭喊:不要打了

2020/10/29 20:5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被母怒吼!北市10歲男童全裸蹲路邊 收書包哭喊:不要打了

北市再傳家暴事件,一名國小3年級的10歲男童,疑似遭到父親長年施暴,今年9月還被民眾親眼目睹,男童於晚間全身赤裸在路邊收書包,一旁的繼母怒罵男童閉嘴。台北市議員陳怡君29日表示,此案已於今年2月解除列管,結果家暴事件又再度上演,質疑家防中心的辦事作為。

YT廣告

 

▼10歲男童遭長期家暴。(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於29日下午在台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請家防中心針對男童受虐案提出說明,但家防中心主任卻表示,議場屬於公開場合,依照兒少法規定,此案件不能於公開場合揭露,對此陳怡君則相當氣憤,表示事件已經發生1週,如果孩童身心靈受創,大人到底有無責任?

 

▼男童家暴案在107年9月開案。(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播放長達1分鐘的受虐影片,只見男童的書包被丟在馬路邊,男童赤裸身體跑到馬路上收拾書包,並哭喊著「媽媽不要打」,繼母則是大聲斥罵「閉嘴啦!」如此殘暴的受虐影像,讓陳怡君無法忍受,她28日有去找孩童父親、繼母,對方父母則表示是孩子在演戲,對此陳怡君認為,對方的回應相當離譜,直言「如果這麼冷漠說是小朋友自己情緒失當,才一個國小3年級學生,大人沒有責任嗎?」

 

家防中心回應,經過調查,確定父母已逾月合理管教,已加強親職教育能力。陳怡君則痛批,此案已經追了2年仍沒有改善,反而變本加厲,卻在109年2月解除列管,陳怡君表示,根據解除列管後的資料,仍有多次面訪、電訪,可見此案仍有狀況,她親自看過家長給的證據,男童也是新舊傷不斷,讓她不忍質疑「是有通報才去嗎?」她進一步調查,發現108年4、5、6月都有通報紀錄,其中還有黑數,顯示男童平均每月就會被這樣對待。

 

▼男童身上新舊傷不斷。(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指出,有陳情家長表示,曾拜訪男童時發現孩子身上有明顯傷痕,但男童卻回答「不會痛」。這樣的回答令人擔憂,孩子可能因此患上創傷症候群,不然就是習以為常。陳怡君要求,家防中心未來訪視或電訪,均要有照片及錄音佐證,並請衛生局協助孩童的身心評估,若家防中心認為原生家庭不適合教養,應研議長期安置、家庭寄養。

 

●東森新聞關心您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封面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往下看更多】
大老闆進府提建言 蔡總統:我的工作非輪流討好誰
4歲女童被熱水燙成二度燙傷 全身都黑青!狠繼父下場出爐
3歲童受虐「腦萎縮成80歲」 3醫師揮汗搶救...心碎社工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男童 家暴 赤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