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事故調查出爐 運安會要求家屬切結保密

中央社 2020/10/18 14: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普悠瑪事故調查出爐 運安會要求家屬切結保密

運安會預計在明天(19日)在網路上公布台鐵普悠瑪事故調查報告,今天邀請家屬參加家屬說明會議,但要求家屬簽署保密切結書,讓家屬怒批「搞小動作」,並拒簽切結書。

YT廣告

造成18死、逾290人輕重傷的普悠瑪事故將在21日屆滿2年,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19日公布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除提出事故原因及分析外,還會提出多達27項改善建議;其中,建議台鐵仿效航空業,建立發車最低裝備需求制度,確保行車安全。

 

在公布報告之前,運安會今天下午邀請家屬參加家屬說明會議,原訂家屬會後大約下午3時30分將出面對媒體記者說明;不過,今天運安會要求與會家屬先簽署保密切結書,大約10位家屬一度不願意上樓開會。

 

普悠瑪事故受難者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董小羚不滿地表示,家屬都拒絕簽下保密切結書,因為已經事故調查完畢,「為什麼不能對外說明家屬的看法?根本是搞小動作。」

 

她也質疑,運安會不允許家屬在會議中,錄音、錄影,「是以免家屬對外說法錯誤?」

 

董小羚同時對外公布保密切結書內容,內文提到是根據運輸事故調查法第21條及31條,要求家屬對自鐵道事故調查所知悉或持有的資訊不得對任何人、團體或組織,透露與本案相關意見及言論,若對外透露者將立即退出專案調查小組,並負一切法律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舅是富士康副總!Gino出身機械世家 超猛背景起底
青島感染源找到了!進口鱈魚包裝藏活病毒 2工人染疫
聊天一半突安靜!67歲基隆男癱倒沙發亡 妻衝醫院哭斷腸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