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揭「蜂鳥」過期冰遭解雇!纏訟3年難復職 吹哨者痛訴委屈

東森新聞 2020/10/17 20: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 / 揭「蜂鳥」過期冰遭解雇!纏訟3年難復職 吹哨者痛訴委屈

2017年踢爆蜂鳥冰淇淋賣過期冰的吹哨者員工劉小姐遭解雇。事後她多次希望能復職,但法官卻認為資遣費已經匯到她的戶頭,因此判決敗訴。劉小姐難過落淚,認為被資遣的名義不合理,資遣費也都沒動過,而3年來打官司花了不少錢,自己又不敢找新工作,龐大訴訟費已成沉重負荷,只希望政府能給勇敢站出來的吹哨者多點保護。

YT廣告

比利時蜂鳥冰淇淋2017年遭到內部員工踢爆,利用換包裝的方式將過期冰品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事後代理商振紳洋行被依食安法開罰,而吹哨者劉小姐卻遭到公司解雇。

 

 

吹哨者劉小姐:「我要恢復雇傭關係他也不願意,調解人給我的回應是說,他覺得檢調還在調查中,怕我會協助檢調一些對公司不利的東西,等檢調這一塊調查完,判決書下來之後我就等你讓我回去。」

 

▼劉小姐表示公司因害怕她協助檢調對公司不利的證據,於是遲遲不讓她回到工作崗位。(圖/東森新聞)


一心只想回到工作崗位,但在食安判決出爐後劉小姐卻遲遲沒收到通知,憤而告上法院,法官卻認為劉小姐在檢方調查食安法的一年內都沒提出要恢復雇傭關係,而公司資遣費早已經匯到劉小姐戶頭,在一二審都判決敗訴。

 

▼法院認為劉小姐已經從公司拿到資遣費,因此在一二審都判決劉小姐敗訴。(圖/東森新聞)

吹哨者劉小姐:「公司給了我一個資遣的名義,然後就資遣我,說我盜取公物,業績沒到,這些不是事實的東西。」


為了避免在勝訴後該拿到的薪水會打折,劉小姐也不敢再找新工作,但高額訴訟費已經壓得她喘不過氣,想到這劉小姐忍不住難過落淚。

 

吹哨者劉小姐:「所有吹哨者後面的結果都是非常不好,不知道法院有沒有去想過,我們要負擔所有費用還有所有的時間,跟我們那些時間上面的煎熬。」

 

▼劉小姐希望政府能重視吹哨者權益,給予多一些援助和支持。(圖/東森新聞)


明明是吹哨者,後續面臨的卻是解雇和看不到盡頭的官司,劉小姐希望政府能重視吹哨者權益,給還在為正義而戰的勞方多一些幫助和支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潑保護傘餐廳髒水!警再逮教唆3人到案偵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