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 加強清潔拚20日恢復營業

2020/10/17 18:06 字級:
讀稿
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  加強清潔拚20日恢復營業

為來台尋求庇護的港人提供就業機會的「保護傘」餐廳,16日遭人潑穢物而暫停營業。據了解,餐廳粗估損失逾新台幣10萬元,店員目前正加強清潔,預估10月20日恢復營業。

YT廣告

由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在台開設的「保護傘」餐廳,今年4月在台北開幕,不料昨天卻遭一名25歲莫姓男子潑灑穢物,餐廳為此暫停營業,並傳出要將受污染的廚具銷毀。

 

中央社記者今天實地走訪「保護傘」餐廳,看見餐廳鐵門拉下一半,走道堆滿鍋碗瓢盆等廚具,而店員面對詢問也低調不願受訪。

 

店家友人Nancy(化名)告訴中央社,「保護傘」餐廳的損失粗估逾10萬元,且冰箱也在清理過程因電線短路導致故障,需要維修,因此實際損失還有待確認。不過,店員們近日都在努力清掃,「下週二(20日)應該可以正常營業」。

 

至於「保護傘」後續是否會舉辦港人的聲援活動,Nancy則表示,餐廳目前只想盡快恢復營業,所以沒有相關規劃。她也強調,這起事件無損港人對來台尋求庇護的信心,因為店員們都很清楚,這起事件與他們在台尋求庇護是「兩回事」。

 

Nancy也說明,「保護傘」餐廳的工作人員都是按照台灣政府的要求,透過就學、就業或投資移民等管道來台,沒有人是「難民身分」。

 

目前「保護傘」餐廳的案件仍在偵辦中,警政署今天也發布聲明稿表示,將由刑事警察局支援台北市警局,調查是否有幕後教唆及犯案動機,並針對全台91家支持、聲援「反送中」運動理念的餐廳及店家加強巡邏。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灣人真的挺川普嗎?最新民調出爐 結果令人吃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