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ogoro前員工竊核心電池技術跳槽 檢方揪出10內鬼

東森新聞 2020/10/14 21: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Gogoro公司發生內鬼風波!一名林姓前主管去年離職後成立一家公司,並挖角好幾名前同事,卻被Gogoro發現這間公司開發的一款電動機車電池跟他們的很類似,懷疑被竊取技術機密,如今新北地檢署發動搜索,並約談被告公司的10名主管及工程師等,其中7人以5到40萬不等交保,另外3人請回。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gogoro公司爆出內鬼案,懷疑被竊走馬達及電池等機密技術,其中這名被告的石姓工程師被新北地檢署約談。

原本檢方認定他違反營業秘密法,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就在庭訊後獲20萬交保,戴著帽子口罩離開,全程保持沉默。

 

▼被告公司10名主管及工程師等7人以5到40萬不等交保,另外3人請回。(圖/東森新聞)

這名戎姓工程師同樣被聲押,則以40萬交保,被告還不只他們,gogoro公司大動作對前員工提告,其中7人以5到40萬不等交保,另外3人請回,原來是一名林姓前主管在去年10月離職後,他成立一家新公司,並挖角好幾名前同事,後來開發了一款電動機車電池打算銷往大陸開發市場,被gogoro公司控訴產品技術規格相仿,懷疑機密遭竊取外洩。

 

▼林姓前主管成立一家新公司後挖角許多前同事,開發出來的產品遭gogoro公司控訴產品技術規格相仿。(圖/東森新聞)

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搜索被告的公司等12處處所,查扣筆電等證物,並將主管及工程師等10人列被告,而被告公司也發出聲明,認為他們有如小蝦米的無奈,強調依照營業秘密法規定,營業秘密需要具備秘密性等三大原則,認為gogoro約定的範圍包山包海,所有非公開資訊都被當作營業秘密,跟法規顯然有落差,相信司法公正調查,將還給他們清白。

 

▼被告公司表示gogoro所有非公開資訊都被當作營業秘密,跟營業秘密法規顯然有落差。(圖/東森新聞)

而提告的Gogoro公司則表示,他們以研發聞名,會盡全力捍衛公司的研發成果,保護智慧財產權,尊重司法調查,不做任何評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前夫竟變閨蜜男友! 「最美黛玉」氣炸飆髒話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Gogoro 竊技術 跳槽 內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