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通水管花近2萬!水電工「以尺計價」遭控坑錢

東森新聞 2020/10/14 20: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通水管花近2萬!水電工「以尺計價」遭控坑錢

通個水管花多少錢你能接受?民眾廚房水管不通,找來的師傅一到場就錄影開價,說水管通一尺要400元,看通完幾尺再算錢,後來一通完直接說總共19200元,後來還跟當事人要另外一支水管的修繕費,加起來超過兩萬三千元,當事人簡直嚇壞了,說根本不知道總共通幾尺,覺得太貴,對此業者說這都是事前談好的,有錄影做證。


遭控水電師傅:「這邊一尺400元,有通才收錢,沒通不收半毛。」

 

廚房水管不通找師傅修,沒想到師傅說這很難通,要按照通進去的長度計算,師傅很精明,還錄影自保。


先問總長是多少,可能最貴要付多少錢,沒想到這一通不到半小時就結束,總金額是19200元,真的接近兩萬塊,其實民眾當初是在網路上找師傅,因為修不好才透過他轉介這位被投訴的師傅,現在懷疑會不會是兩個人竄通好。

 

▼民眾修了水管花了將近兩萬塊之後向師父索取發票,但師傅不旦不給還反過來討修陽台的錢,最後花了23200元。(圖/東森新聞)

當事人:「他就說我跟你講好了,一尺400元,到底多長我也不曉得,他錢拿了就走了。」

 

廚房的水管修好了,但當天陽台的水管卻突然冒水,師傅說好免費再回來修,但事後民眾敲Line想拿發票,這位師傅不旦不給還反過來討修陽台的錢,加一加23200元,以兩萬塊來計算,等於通了約14公尺,但一層樓明明也才三公尺左右,等於往下通了四層樓多嗎,對此業者不願受訪,只私下表示這是雙方談好的價格。

 

▼以23200元來計算,師傅等於通了約14公尺,但一層樓也才三公尺。(圖/東森新聞)


總幹事表示這家業者還會到社區信箱不斷投名片,實際詢問一般水電師傅,說通常修水管算的是材料費跟工錢,換水管可能幾百塊到三千塊不等,一位師傅工錢約3千元一天,但如果用尺當計算單位,也不是不行,兩邊講好就好,這次發生糾紛,民眾無奈認了,說就當買一次教訓。

 

▼水電師傅表示一位師傅換水管可能幾百塊到三千塊不等,但民眾最好還是和師傅達成共識再動工。(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輕軌行控中心火警警報! 消防馬達狂冒煙燒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