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門戰車翻覆釀1死 蔡英文嚴肅:會換新型戰車

2020/10/09 12: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金門戰車翻覆釀1死 蔡英文嚴肅:會換新型戰車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昨(8日)下午2時30分實施聯合反登陸操演,沒想到疑似是車速過快的原因,導致戰車翻覆,現場不斷冒出白煙,一位中士遭到戰車輾壓身亡,而另一位軍官則是命危;對此,總統蔡英文也於今(9日)召開說明。

YT廣告

金門戰車翻覆釀1死的事件曝光後,蔡英文於今日公開表示,這件事情感到非常不捨,殉職的弟兄父母,早上也趕往金門,政府除了表達哀悼之意外,也希望殉職的弟兄父母能夠節哀,之後會要求國防部從優撫卹,受傷的弟兄也會盡最大努力照顧,讓他能夠儘早復原 務必請國防部查明原因,向大眾說明。

 

▼國軍戰車翻覆。(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也強調,弟兄的殉職,對國軍來講是非常不捨的事情,希望在此時此刻,全體國軍弟兄姊妹在全神貫注保衛國家的同時,也不要受到意外事件影響,要繼續保持士氣,呼籲全體國人替國軍繼續加油;有媒體詢問,國軍是否要汰換老舊戰車?蔡英文則回應:「已經有計畫去採購新型戰車,而且是最先進的戰車。」

 

▼蔡英文公開說明。(圖/東森新聞)

 

金防部車長林楷強不幸殉職,他的父母在今日一早也搭乘軍機抵達金門,原本看似冷靜的他們,在看到兒子的靈堂時,情緒潰堤失聲痛哭,且在認屍的時候,還不停向兒子淚喊「小強,我們來帶你回去了」,畫面相當鼻酸且心疼;對於這樣的事件,金防部副指揮官張永文少將也透露,當時該輛M41A3戰車在結束基地普測任務後,返部途中行經小金門黃厝路段,隨即失控翻覆跌落邊坡,除了撞斷2支電桿外,戰車本體也被電纜纏繞,加上本體燃料為汽油的緣故,翻覆後隨即燃燒。

 

▼家屬靈堂痛哭。(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金曲正妹認整型!10年對比照差超大 連自己都嚇到
女星狂拍9部三級片暴紅 劇中見男友與母親滾床崩潰痛哭
認反感!琳妲深夜1500字曝反骨內幕 要瑋哥別鬧了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