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戰車演訓翻覆邊坡起火 釀1死2傷畫面曝光

李育材 2020/10/09 09:28 李育材 字級:
讀稿
戰車演訓翻覆邊坡起火 釀1死2傷畫面曝光

國軍傳出重大演訓意外。金門烈嶼守備大隊1輛M41A3戰車,於昨(8日)下午返營區途中,突然翻覆邊坡並起火燃燒,造成車長林姓中士殉職,駕駛劉姓下士及協助搶救的蔡姓上兵受傷。由於正值國慶前夕,擔憂影響國軍士氣,總統蔡英文也要求國防部查明事故原因,對罹難者從優撫卹。

YT廣告

昨天下午3點,陸軍南測中心至金門進行實地普測,烈嶼守備大隊的5輛M41A3戰車於紅山訓練場結束測驗後,編隊返回隊部,不料押後的1輛戰車在行經湖埔路一處雙叉路口前時,突翻落約2.5公尺深的邊坡,直接起火燃燒,炮管還扯斷路旁的電桿,一時濃煙四竄,更造成鄰近村落共有300戶民宅停電,被經過路人通報搶救。
 

▼金門一輛參與演訓的戰車發生翻覆意外,造成1死2傷。(圖/鏡週刊)金門一輛參與演訓的戰車發生翻覆意外,造成1死2傷。(翻攝畫面)

金門縣消防局與軍方緊急派員馳援,火勢很快被撲滅。但中士車長林楷強因右腳被壓住無法脫身,加上火勢猛烈,救出時因燒燙傷嚴重,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另駕駛下士劉禹宏因吸入過多濃煙嗆聲,與在現場搶救的上兵蔡明貴均受輕傷無大礙。
 

▼消防人員與軍方人員協助馳援翻覆戰車。(圖/鏡週刊)

消防人員與軍方人員協助馳援翻覆戰車。(翻攝畫面)


金防部表示,林姓中士、劉姓下士分別有4年、2年資歷,事故發生後已聯繫、慰問罹難者家屬,妥適照顧傷者,並指派高階幹部協處;由於肇事車輛屬於骨董級的老舊戰車,後續也會配合司令部專案小組及檢調釐清肇因。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戰車演訓翻覆邊坡起火 釀1死2傷畫面曝光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館長挨槍內幕】疑擔任館長槍擊案中間人 竹聯幫寶和會2幹部收押禁見
小金門M41A3戰車翻覆1死1傷 金防部回應了
【館長挨槍內幕】槍手iPhone浮「ajun」 警曝:破解一次要價70萬
【館長挨槍內幕】遭控「黑道事務所」幫擺平 律師喊冤:決定未來解除委任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真的全脫了!雞排妹手巧遮重要2點 18禁尺度破表
等了好久!45歲徐若瑄突爆喜訊 給粉絲大驚喜
剛退伍負債300萬!他被裁員反賺更多 身家狂飆4000萬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