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相大白!饒河夜市8歲童累癱照瘋傳 親媽上火線回應

2020/10/08 15: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真相大白!饒河夜市8歲童累癱照瘋傳 親媽上火線回應

一名女網友日前趁著中秋連假到饒河夜市逛街時,在路口處發現一名父親帶著兒子擺攤賣地瓜及野薑花,且年約8歲的男童因深夜時分體力不支,已在父親懷裡睡著,女網友便將這一幕拍下來放到網路上,希望網友路過可以順手幫忙購買,豈料這篇貼文卻被知情人士爆料,該家庭日子還過得去,擺攤只是濫用大眾的善心,而男童的媽媽今(8)日也出面回應表示,「已經造成我們的困擾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該名女網友4日時PO文表示,自己連續兩天來到饒河夜市,都看到該家庭在夜市路口擺攤,除了父母親外,還有一名8歲男童,一旁還有一名坐著輪椅的男子,而8歲男童疑似抵擋不住睡意,直接在爸爸腿上沉沉睡去。女網友上前和他們攀談後才得知,一家人是從新北三芝來到饒河夜市擺攤,辛苦的模樣讓女網友非常不捨,便向他們買了一些花和地瓜,同時將擺攤的畫面PO上網,希望號召網友的愛心幫助他們。

 

該文章PO出後引起廣大網友回應,紛紛表示也想進自己的一份心力捧場,豈料,卻有知情網友表示,一家人並非來自三芝,而是新北金山人,且過去還有人提供給一家人巨額捐款,讓該網友懷疑這篇文章是想濫用愛心。

 

▼女網友PO出一家人擺攤照片。(圖/翻攝自Hello Cindy臉書)

 

對此,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男童母親回應,一家人只是單純做生意,原本也都在金山老街擺攤,因為中秋連假的關係才來到人潮眾多的饒河夜市,且家中經濟沒有網友描述的那麼差,「只是找出路賺錢而已啦,難道不用做事,錢就會掉下來嗎?」而對於有人批評他們濫用愛心,該媽媽也表示,從來沒有拜託人來買,更沒有收過捐款,而女網友文章中所說的「輪椅男子」,其實也只是恰巧路過的客人,跟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對於女網友未經同意就拍攝照片且PO上網,同時捏造事實,讓該名媽媽氣憤表示,「已經造成我們的困擾了!」

 

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不小議論,也驚動社會局到該家庭訪視,雖然經了解後得知,一家人目前不需要幫助,但社會局也表示,會將情況回報給市府。而PO文的女網友今日也再度發文透露,這幾天收到很多網友的批評和質疑,她一開始的本意只是想把看到的東西拍下來分享,也想藉此幫助一家人,而諸多的傳言及關心就交給時間來證明,更在文末表示,自己待人處世一直都是心存善念、將心比心,同時也感謝網友的指教及關心,並希望該事件就到此為止。

 

▼女網友今日PO文訴說想法。(圖/翻攝自Hello Cindy臉書)

 

而該篇文章發出3小時內,就引來不少網友贊同女網友善心的行為,在諸多留言中發現,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文章底下回應,「心存善念,盡力而為」,讓原PO和網友們驚喜不已,紛紛表示,「不要因別人的看法不同而退縮!」、「實在不用太介意真假,善心就是善心,何況要是真的呢?」、「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好了」、「想幫就幫,只要不超過自身能力就好」,不過可能誰也沒想到,一件單純的分享,竟會引來這麼大的風波。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留言回應。(圖/翻攝自Hello Cindy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Hello Cindy臉書)

 

【往下看更多】
饒河夜市8歲童累癱父懷中 金山人轟詐騙!社會局出手了
有顆星星叫小鬼!粉絲買行星命名權 全英文證書曝光
超商買水轉蓋沒聲音 一看水位傻眼了:超噁心

 

【今日最熱門】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擺攤 地瓜 爭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