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0刀砍死友!法官問「12年太重嗎?」 凶嫌撤回上訴

2020/10/07 11: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120刀砍死友!法官問「12年太重嗎?」 凶嫌撤回上訴

桃園一名男子因為長期喝酒,被室友要求搬走,沒想到他一時情緒失控,竟然拿雙刀砍了室友120下,差點將頭砍斷。法官也在一審判處12年,甚至在開庭時反問凶嫌「這樣重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判決書指出,去年9月18日,桃園市中壢區一處民宅,驚傳一起恐怖凶殺案,有位43歲古姓男子因為工地做粗工的緣故,認識陳姓同事,兩人關係十分融洽,陳男也相當闊氣,供租屋處的空房間給古男住,沒想到古男因為失業的緣故,每天借酒消愁,且灰心喪志不奮鬥,讓陳男相當不滿,希望古男能趕快搬走。

 

▼陳男認為古男不長進,要求搬走。(圖/東森新聞)

 

走投無路的古男,決定找陳男前妻幫忙,原本以為事情會有轉圜餘地,誰知道女方卻拒絕幫忙,讓古男相當氣憤,認為這一切都是陳男從中作梗,怒火中燒的他,決定衝去找陳男理論,結果雙方在大吵之後,他竟然從廚房拿出雙刀,往陳男身上砍,在冷靜過後發現事情不對勁,自行開車去派出所自首。

 

▼古男行兇後發現不對勁,趕緊開車自首。(圖/東森新聞)


根據警方的說法,當時到場後看到陳男死狀慘烈,整個不成人形,隨後檢方也依殺人罪對古男提出公訴;一審法院判決,認為死者身上有120處銳器傷,其中有57刀集中頭部,且合議庭法官認定,古男長期飲酒,所以行為受到「酒精引發的精神病」影響,辨識能力減損,依照刑法第19條第2項規定減刑,此外,也認定他符合自首規定,再次減刑,最後僅將古男判刑12年;據了解,當時高等法院的法官還問古男「砍人120刀,也沒精神耗弱,如果是被害人的話,覺得判多重?覺得判12年太重,那你設身處地想一下」,在聽完這番話後,古男也在當庭撤回上訴,全案定讞。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敢打我鄰居?小隻嬤暴揍壯漢 壓制狠嗆:你不該這樣
夜市幫擺攤!國小兒累癱父懷中 背影惹鼻酸
李登輝奉安五指山 蔡英文親獻花致哀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法官 法庭 自首 凶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