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勞逃票辯「遺失」 女列車長停車逮人

2015/11/09 15:23 字級:
台中大甲火車站,女列車長進行例行性驗票時,發現一名外勞逃漏票,不過這名外勞卻說自己車票不見,也拒絕補票,女列車長只好趕緊把火車停靠,通知鐵路警察上車逮人,不過火車站方也表示,要是民眾逃漏票,必須再額外支付百分之五十的票價差額。

年輕嬌小的女列車長一到月台邊連忙跳下車廂跑向員警,因為車上有一名外勞在進行列車查票時不僅說車票不見,還拒絕補票,女列車長擔心對方想搭霸王車,才趕緊停靠台中大甲車站,通知鐵路警察。台中火車站李主任:「一般是依照規章,補收他里程區間的票價之外,再加收百分之五十,如果旅客堅持不願意補票的話,我們交由車站來處理。」員警盤查身分,發現這名越南籍外勞從中壢搭自強號坐到彰化,確實沒有買足票價,就當場把人帶下車補票,不過鐵路警察表示,其實像這樣逃漏票情形層出不窮。

根據台鐵站方人員表示,一般民眾逃票不補,大多挑選人潮比較多的大站,先短買旅程票價,趁人潮多查票員來不及審查時再偷渡出站,有的人甚至在車上遇到列車長查票,還會刻意躲避。台中火車站李主任:「有旅客就突然比方說轉身起步往後走,剛好是跟我們驗票的方向,剛好相同的時候,就有可能是蓄意逃票,在洗手間待的時間比較長久的話,我們擔心第一個是安危的問題,另外有可能是蓄意逃漏票躲在裡面。」為了避免乘客逃漏票免費搭霸王車,火車上都有查票機制,也都會有廣播提醒民眾,要是如果被查出逃票,可是要再多付50%的懲罰性車資,民眾千萬別為了貪一時的小便宜,以身試法。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鐵 逃票 外勞 列車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