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闖國道蛇行引發10連撞 叼菸騎士脾臟破裂陷昏迷

2020/10/06 08: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闖國道蛇行引發10連撞 叼菸騎士脾臟破裂陷昏迷

國道一號北上36.5公里處、泰山路段,昨天(5日)上午11時,國道1號林口41A交流道發生連環車禍,根據警方調查,發現車禍原因是因一名趙姓男子,騎機車誤闖國道所導致的,這起意外也引發10輛車因煞車不及連環追撞,當時警方順利將趙男拖出護欄外,救回一命,不過他仍因手腳多處擦傷送醫治療。據了解,經過院方檢查,發現趙男脾臟有破裂情形,目前陷入昏迷狀態,短期內無法製作筆錄,詳細的情形還有待趙男清醒後,才可得知。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騎士在國道蛇行遭追撞。(圖/東森新聞)


根據警方調查,整起案件發生在上午11點49時許,一名43歲的趙姓男子,騎機車誤闖國道1號林口41A交流道處,他一路沿著車道北上行駛,而當時2名國道警察正好在巡邏,驚見此狀況後,立刻開啟鳴笛,示意騎士靠路肩停車,沒想到趙姓騎士不理會警察,嘴裡叼著菸,在國道上蛇行、隨意變換車道,沒想到卻意外遭一輛小貨車追撞,當場被壓在車底下,員警看到後,趕緊前往救援,奮力將他拖出護欄外。由於事故發生的太突然,後方的大型車輛反應不及,導致10台車連環追撞,共釀5人受傷,其中有2名還是員警。

該事件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討論,就有人在臉書粉專《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上,貼出聯結車追撞當下的影片,表示前方車輛發現車禍後紛紛減速,而畫面中煞車距離還很長,但聯結車駕駛疑似恍神,才因為煞車不及撞上前方車輛,釀成大禍。部分網友認為,這起車禍的肇責,聯結車與機車兩方都有問題,無法遷就於路權問題,並強調聯結車駕駛應該要保持距離,不能將全部的錯,都歸咎於該名騎士。

據了解,案發當時,警察為了救援趙姓騎士,下車一路狂跑200公尺,緊急將他拖出護欄,下一秒,後方就發生連環追撞事故,若是警方未即時將趙男救出,恐怕就會命喪黃泉。經送醫搶救後,趙男目前因脾臟破裂陷入昏迷,目前無法做筆錄,國道警察局表示,等騎士傷勢恢復,將會釐清趙男誤闖國道蛇行的真相,未來不排除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封面圖/翻攝臉書「國道公路警察局」)

 

 

【往下看更多】
你叫的是血便當!24歲女外送員被撞慘死 醫嘆:脾臟全碎了
昌鴻恐轉中颱!這天迴轉成關鍵 國慶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吃蝦驚見橘黃顆粒團! 網狂喊別吃:代價是吊點滴一整夜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山豬生前病況惡化「7症狀」 痛喊:心臟像被插針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