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戀悶死13歲女學生 溜冰女教練「手寫3字」露餡

2020/10/05 09:23 字級:
讀稿
單戀悶死13歲女學生 溜冰女教練「手寫3字」露餡

2004年,台中市1名溜冰女教練吳宜樺,單戀未成年女學生,感情不被接受,竟狠心騙女孩服下安眠藥、將她悶死,之後在死者手心寫下「情」「和樺」,並在車內割腕、燒炭,營造殉情的假象。不過,警方發現,3個字的力道及筆順相同,還在車內搜出藍波刀、童軍繩,加上在吳女電腦發現做案計畫等關鍵證物,最後戳破謊言,女教練最後遭判刑17年定讞。

YT廣告

當年負責此案的台中市警局第五分局刑事組巡官張承瑞(現任市刑大科偵隊隊長)說,2004年5月19日晚間,1位修配廠的師傅接獲電話,到台中市北屯區重德路「錦村市場」附近空地,修一部發不動的車子,他驚見女駕駛神智不清,手上有多處刀痕,血跡斑斑,後座躺了個穿制服的13歲國中女學生,像是死了,車裡還有燒炭痕跡,他連忙報警。

 

▼吳女偽裝與學生A女殉情自殺,最後送醫獲救。(圖/東森新聞)

 

▼吳女偽裝與學生A女殉情自殺,最後送醫獲救。(圖/東森新聞)

 

女教練吳宜樺先被送醫急救,而警方趕抵現場時,後座的A姓少女已經氣絕身亡,張承瑞說:「警方在車子裡找到安眠藥、童軍繩、藍波刀,可是,數日後吳宜樺稍微清醒,他到醫院製作筆錄,吳女聲稱兩人殉情,但她的說法,警方壓根不信」。

 

張承瑞表示,若兩人說好要殉情,何必準備藍波刀與童軍繩、安眠藥?更啟人疑竇的是,死者掌心寫了「情」、「和樺」,字跡一看就是被寫上去的,女教練為了製造殉情假象,故佈疑陣反而漏餡。

 

▼吳女在車內佯裝與學生A女一同燒炭自殺,但警方發現車窗根本沒關。(圖/東森新聞)

吳女在車內佯裝與學生A女一同燒炭自殺,但警方發現車窗根本沒關。(東森新聞提供)

 

殉情的謊言被拆穿,吳宜樺開始埋伏筆,預備脫罪,她誤導警方說:「我騙A女吃了安眠藥,自己也吃了,然後緊緊擁抱心愛的她,接著我迷迷糊糊睡著,醒來後,她已經被我用胸部悶死」,但此說法遭法醫高大成駁斥。

 

張承瑞說,吳宜樺殺害女學生心狠手辣,要殺自己卻下不了手,而且一再誤導警方,往「誤殺」或殉情不成方向偵辦,但警方認為,這是不折不扣的謀殺案!為了讓她「一槍斃命」,警方搜索其住處,找到電腦裡的作案計畫,還有吳宜樺寫給自己父母、A女父母的遺書,這些資料,成為警方最後突破吳宜樺心防的有力證據她,坦承預謀殺人,只因女學生既不接受她的感情,又不願跟她一起死,她就下手殺害對方。

 

但吳宜樺堅持「胸部悶死說」,一審輕判14年,台中高分院二審時,法官不採其說法,採高大成的驗屍報告,認定她先用童軍繩勒少女,再用手、小枕頭摀住死者口鼻,活活悶死少女,加上吳宜樺始終沒有與家屬達成和解,因此重判17年徒刑。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延伸閱讀
【溜冰少女被殉情1】車內燒炭不關窗 死者手心3字令警起疑
【溜冰少女被殉情2】她辯「胸部悶死人」 高大成驗屍戳破謊言
【溜冰少女被殉情3】為求輕判頻說謊 教練2封遺書成定罪關鍵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溜冰少女被殉情】畸戀女學生遭拒 狠心教練帶她一起死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疑瓦斯外洩!碧潭風景區美食街氣爆 鐵捲門炸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