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妹網紅被潑汽油燒成焦炭慘死!惡煞一刀斃命 令她無法過中秋

2020/10/02 18:16 字級:
讀稿
正妹網紅被潑汽油燒成焦炭慘死!惡煞一刀斃命 令她無法過中秋

女子拉姆今年30歲,她從2018年起在社群平台上發布短片,分享自己在山裡的生活,展現生活雖然辛苦但不失樂觀的一面,累積發布過205則影片,累積290多萬個讚,所以有人稱她「網紅」。不料近日拉姆被澆了滿身汽油後縱火焚燒,她在醫院的急診室搶救16天後宣告不治死亡。讓許多民眾批評警察在過程中少作為、反家暴法形同虛設。

YT廣告

圖/翻攝微博

9月30日,騰訊新聞旗下谷雨實驗室的一篇報導,揭露生活在四川阿壩州的藏族女子拉姆生前十幾年間屢遭丈夫嚴重家暴。他倆終於在今年6月底離婚,但9月14日拉姆被前夫澆了滿身汽油後縱火焚燒,她在醫院的急診室搶救16天後宣告不治死亡。

根據報導,拉姆住處所在的派出所曾多次接到她的報警,原因都是丈夫找上門來,民警說,他看到兩家在吵架、搶奪孩子,認為這屬於「家庭糾紛」,警察有警告男方不要太過分、別動手,但除此之外,「其實能做的也很少,清官難斷家務事。」縱火燒妻案發生後,拉姆前夫、唐姓男子已被捕,案件正在偵辦中。

央視網去年1月曾報導,據全國婦聯的統計數據,在中國,平均每7.4秒就有一位女性遭受丈夫毆打。全國2.7億個家庭中,30%的已婚婦女曾遭受家暴。每年有15.7萬婦女自殺,其中60%婦女自殺的原因是家庭暴力。家暴致死,占婦女他殺原因的40%以上。

 

圖/翻攝微博

中國自2016年3月開始實行「反家庭暴力法」,但有關家庭暴力的處置和安置,在現實中還未真正落實。在許多地方,家庭暴力依舊被視為「家庭內部問題」,被道德化看待。拉姆案這兩天引發中國網友關注。有人感嘆「我們生活在印度嗎?」有些人認為,拉姆已經離婚,前夫找上門來已經不是反家暴法能處理的,這是故意殺人案。

上海律師丁金坤針對此案在部落格上表示,拉姆報過警,當地警方主要做點調解工作,未予以行政處罰。即使給予行政處罰,或向法院申請人身保護令,也都是暫時性的。他認為,拉姆在這種情況下只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逃離、一是自衛。應當修改法律,對於多次家暴的「預防性反擊」,法律應該上從輕或減輕處罰,讓被家暴婦女積極反抗,從而避免一輩子被傷害。

拉姆案引發關注之際,習近平1日在聯合國大會紀念北京世界婦女大會25週年高級別會議上,針對婦女權益以影片發表講話。他先是肯定廣大女性醫務人員、社會工作者在對抗疫情上的貢獻,然後表示,25年來,北京世界婦女大會精神不斷催生積極變化。「婦女社會地位顯著提高,『半邊天』作用日益彰顯。」

不過,除了女性受家暴的問題依然嚴峻外,習近平的談話也提醒了外界:1995年在北京召開的世界婦女大會,曾經讓許多海外非政府組織(NGO)進入中國、帶動中國NGO發展;1/4個世紀過去,中國的NGO已不若以往蓬勃,官方對於境外組織的影響更是從嚴防範。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封面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