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陸偷渡來台!海巡抓33越南人 1發燒1腹痛隔離

2020/09/16 10: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從陸偷渡來台!海巡抓33越南人 1發燒1腹痛隔離

昨(15)日驚傳屏東恆春半島有30餘名越南偷渡客藉由台灣籍漁船,準備在墾丁海岸偷渡上岸,不料凌晨被海巡署雷達偵測,為了躲避查緝,偷渡客在白沙附近的海域跳海游上岸,恐成防疫漏洞。海巡獲報後,沿著岸際海域清查,今(16)早又搜捕到6名偷渡客,目前總計查獲越南籍非法入境人士18男、15女,合計33人,而被逮捕的偷渡客中,其中2人分別出現腹痛和發燒症狀,均被送往醫院進行治療及篩檢,在投藥後,症狀也有所改善。

YT廣告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這批越南偷渡客平均年齡在20至30歲,供稱以上千或上萬的代價,從中國再偷渡至台灣,在海上由台灣漁船接應,目標是從恆春半島上岸,然而岸際並沒有接應車輛或人員,與過去查緝的經驗不同,仍須海巡署進一步調查,釐清整個偷渡過程。

 

▼屏東恆春半島有30餘名越南偷渡客藉台灣籍漁船,準備在墾丁海岸偷渡上岸。(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昨日清晨海巡署的岸際雷達發現,墾丁白沙海域出現不明船隻,因此通報恆春海巡隊前往攔檢,不料當海巡警艇接近時,船上的偷渡客竟穿上救生衣,依序往海中跳,海巡人員除了立刻進行救援外,也通知岸巡隊緊急派人前往岸邊圍捕偷渡客。

 

▼岸邊可以看見不少被棄置的救生衣。(圖/東森新聞)

 

而不少偷渡客在游上岸後,立刻棄置救生衣,躲進當地的樹叢隱藏蹤跡,岸邊可看見不少被脫掉的救生衣,截至目前為止,總計逮捕了越南籍非法入境人士18男、15女,合計33人。然而全球正值新冠疫情肆虐,為了防止成為防疫漏洞,海巡署已同步通知衛生單位,協助辦理防疫作業,被逮捕的偷渡客中,其中2人分別出現腹痛和發燒症狀,縣衛生局說明,2人均被送往醫院進行治療及篩檢,而在投藥後,症狀也有所改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頻傳比特犬傷人 農委會計畫禁止輸出入、飼養
曾爆替費玉清生子 江蕙致命缺點張媽媽不愛
6歲兒、妻雙亡!野營倖存男堅持國賠?本人給最新答案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