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蛇鼠誤啟開關?武界壩突放水奪命 台電:調查中

2020/09/14 09: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蛇鼠誤啟開關?武界壩突放水奪命 台電:調查中

南投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昨日(13日)爆出武界壩無預警放水沖走露營客,造成4死的事件。對此台電一名蘇姓值班人員涉嫌過失致死,南投地檢署訊問後諭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另外外界也相當關心到底為什麼閘門會「無故啟動?」,對此除了機器故障外,台電研判可能是蛇與老鼠闖入開關箱誤觸釀禍。

YT廣告

為何會發生閘門「無故啟動」?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台電內部初步研判,由於山區老鼠、蛇類動物多,是否有老鼠或蛇闖入控制箱,啟動閘門開關釀禍,台電人員透露不排除此原因,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檢警將進一步調查釐清真正肇禍原因。

 

▼武界壩無預警放水沖走露營客,造成4死的事件。(圖/東森新聞)

據悉,當時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6號閘門凌晨異常開啟,導致在下游栗栖溪河床野外露營的民眾遭大水沖走,當時來自台中市的盧姓、賴姓兩個家庭共4名成人、2名小孩,到武界知名景點一線天附近溪床野營,眾人凌晨熟睡中遭突來大水沖走,導致53歲盧姓男子死亡、12歲盧姓女兒死亡,以及另一家庭的賴姓男子自行游上岸、賴男的陳姓妻子死亡、6歲賴姓兒子死亡。

 

此外,武界壩閘門可由壩體所在的控制室操作,或由轄管的大觀電廠遠端控制,但須經授權後由其一控制,經濟部水利署、台電公司人員預計今天下午實地到武界壩了解,調查實際故障原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界壩突放水釀3死1失蹤!台電員工涉過失致死交保
武界野營!睡夢中遭沖走3死1失蹤 專家曝當地恐怖危機
正妹超兇圍裙照曝光!網暴動:想吃妳做的菜!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