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野溪搭帳篷3死1失聯! 倖存露營客喊國賠:為何莫名其妙放水

2020/09/13 15: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野溪搭帳篷3死1失聯! 倖存露營客喊國賠:為何莫名其妙放水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於今(13)日疑似閘門故障,無預警放水,造成下游5名在武界一線天露營地遊客慘遭暴漲的溪水沖走,至今累計3死1失蹤,警消仍積極搜救中。下落不明的盧姓男子妻子睡在車上逃過一劫,受訪時她難過表示,「為什麼莫名其妙放水,然後又沒有廣播」,由於女兒已罹難,未來不排除申請國賠。而台電則坦言,凌晨4點時,水門確實自動開啟了2次,但此區「理論上是不能進來」。

YT廣告

對此事件,台電表示水門確實在今天凌晨自動開啟了兩次,不排除是因為電動閘門故障所導致,而目前也已經切斷閘門的電源,積極配合救援,然而詳細的事發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武界壩疑似閘門故障,無預警放水,下游露營的遊客遭暴漲溪水沖走。(圖/東森新聞)

 

倖存的盧姓男子妻子對於丈夫和女兒遇難,非常難以接受,她難過地表示事發當下完全沒有聽到廣播,認為相關單位放水又不通知,實在是莫名其妙,且由於女兒已罹難,她未來不排除申請國賠。

 

▼倖存的盧姓男子妻子表示,由於女兒已罹難,未來不排除申請國賠。(圖/東森新聞)

 

台電明潭、大觀發電廠廠長許宗源說明,目前經初步調查,應該是上游的武界水壩6號閘門疑似因故障釀禍,導致閘門無預警放水,因此當下完全來不及發佈警報,後續也會針對閘門故障原因,協同水利署前往現場進行勘驗調查。不過台電也強調,發電廠周邊的水域本就不能戲水,且入口處皆有放置警告牌,何況事發地點位置偏僻,就算來得及廣播,應該也是聽不見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2歲女童遺體找到了!南投露營客3死 失蹤者妻還原現場
南投違規紮營釀3死! 他曝溪水暴漲沒處逃:怎敢在溪床過夜
新莊男請喝酒反遭嗆聲拍頭 持刀劃傷人被送辦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