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蒜頭飆天價是人為? 雲林蒜商爆囤150公噸

2020/09/12 11: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蒜頭飆天價是人為? 雲林蒜商爆囤150公噸

受到疫情影響,國內蒜頭減產,國外蒜頭也難以進口,加上檢驗標準提高,現在產地每公斤價格已飆至333.4元。對此,雲林縣調查站指出,雲林縣虎尾鎮一位林姓蒜商自6月起至今,已囤積150公噸蒜頭,每次交易都會墊高價格。

YT廣告

雲林縣調站表示,接獲線報指出,因為防疫期間,國內的海關檢疫流程較為嚴格,中部地區林姓蒜商等2人,在蒜頭數量銳減的情況下,疑似大量採購蒜頭並囤積,最後再提高價格售出,才會造成台灣蒜頭市場的價格飆漲。

 

▼國內蒜頭價格飆漲,產地每公斤價格已飆至333.4元。(示意圖/Pixabay)

 

雲林縣調站會同雲林縣府農業處,在昨(11)日前往該處進行稽查,發現有二處囤積蒜頭,分別有120和30公噸,除此之外,還有相關的帳證資料,立刻對林姓蒜商進行訪談,並帶回相關的資料,釐清是否有囤積、哄抬蒜頭價格的犯行。

 

據悉,林姓蒜商表示倉庫中的蒜頭收購於雲林多處,像是口湖、元長、土庫、虎尾等地,進價平均每斤120元,林姓蒜商則否認有囤積和哄抬價格,而目前已經賣出62公噸,58公噸作為契作蒜種用,其餘做零星的買賣交易。林姓蒜商也表示,因為疫情關係,進口檢疫較為嚴格,蒜頭較難以進口,所以近期的蒜價才會飆漲,而目前同業都將能賣的蒜頭都盡快賣出了。

 

▼林姓蒜商表示,目前已經賣出62公噸,58公噸作為契作蒜種用。(圖/翻攝畫面)

 

西螺果菜市場透露,國內的蒜頭自7月開始就必須仰賴進口,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檢疫卡關,今年又因雨災失收,價格在八月飆至每斤228元,已經突破歷史紀錄,沒想到9月1日又飆升每斤333.4元,較去年同期一公斤123元,還多出210元。

 

(封面圖 / 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蒜價飆3倍比雞肉貴!農糧署:進口檢疫不及格造成
媽媽忙戀愛!10歲女童遭狠虐 滿身針刺、燒燙傷疤…
蒜價飆漲近3倍!疫情造成農民減產 網:連鹹酥雞都不附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