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機一天兩起「千萬現金出境」 疑集團操控

2015/12/02 22:40 字級:

桃園機場今天傳出兩起旅客,攜帶上千萬元新台幣企圖闖關出境案件;先是早上九點,查獲一名準備到雅加達的陳姓女子,帶了1660萬元現金,聲稱要到印尼買房子;沒想到不到半天時間,下午五點,桃園機場又查獲另一名旅客夾帶千萬現金出境,航警懷疑事情並不單純,要持續擴大追查。

婦女口中賣房子錢,竟然白花花帶現鈔一千萬搭飛機要去香港,吳姓婦女一家3口,2號下午五點,在桃園機場準備行李託運時,X光檢查出綑綁大量台幣,外頭還包上一層報紙,似乎企圖讓X光機照射影像失靈,被海關發現了。

雖然解釋不清楚法規,但說也怪了,同一天早上也在桃機發生同樣情況。

航空局人員從行李箱內打開報紙包裝,取出一疊疊紙鈔,就連靴子內也可以塞現金鈔票1千6百萬,重達27.6公斤。這是一名陳姓女子表示,這些錢是要帶去印尼買房子用的。

安檢大隊警員:「中外籍旅客,攜帶的新台幣限額是10萬塊,所以呼籲一般大眾,如果要攜帶超額,超過10萬塊,事先要跟主管機關中央銀行申報。」

桃園機場罕見一天兩起旅客夾帶巨額台幣闖關出境現象,依照國內法規,規定民眾出國限制只能帶台幣10萬元,超額部分沒有任何違法刑責,也不進行沒收,航警不排除有幕後集團背後操控旅客夾帶現金出境,企圖進行國外地下匯兌。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桃機 現金 出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