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溪漁港落海意外 宜縣府:當地禁垂釣柔性勸離

中央社 2020/09/07 17: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溪漁港落海意外 宜縣府:當地禁垂釣柔性勸離

宜蘭縣大溪漁港今天發生數名釣客因瘋狗浪落海。縣府指出,當地為禁止垂釣區,岸巡單位曾強力取締開罰,驅離釣客,但因曾有釣權團體連署發動抗爭,近年來都以柔性方式勸離。

YT廣告

宜蘭縣農業處長康立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依「漁港法」規定,港區並不開放垂釣,目前全縣開放的垂釣點只有頭城烏石港一字堤、蘇澳朝陽漁港兩處。

 

不過,一字堤、朝陽漁港兩處也規定釣客必須穿上救生衣及防滑鞋,否則將依「漁港法」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康立和說,海巡單位曾在其它漁港依「漁港法」規定,強力取締,驅離釣客,函送縣府開罰3萬至15萬元罰鍰,讓漁港有一段時間都未見到釣客。

 

康立和表示,強力取締卻換來釣客不滿,甚至有釣權團體在網路上發動連署抗爭,因此海巡單位近年來都以柔性方式,勸離釣客。

 

岸巡單位指出,兩年前有許多釣客爭取權益,要求開放港區垂釣,目前都採取柔性勸離,但前提是釣客垂釣的行為不能響漁船航道。

 

一般釣客被勸離時,都會聽從離去;若有釣客不聽,岸巡人員將記錄備查,避免爭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婆婆殺了我!」北市苦媳出殯日改這天 網嚇:那是天赦日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