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留美女碩士遭撞死 獨留25歲兒!司機自曝強忍全身病痛開車

2020/09/06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留美女碩士遭撞死 獨留25歲兒!司機自曝強忍全身病痛開車

日前桃園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留美的吳姓女碩士走在斑馬線上,遭闖紅燈的桃園客運撞上,搶救5天後仍傷重不治。而肇事的62歲客運司機目前已暫時離開工作崗位,並出面透露,自己忍著慢性病病痛上工開車,不僅精神疲累,發生意外後心情也很低落,也對家屬感到很抱歉。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了解,該事件發生在8月25日晚間7點半,吳姓女碩士綠燈時走在斑馬線上,卻遭闖紅燈的公車當場撞上,釀成頭部重創,立即送到醫院急救,事發當天昏迷指數5至8分,屬重度昏迷。豈料,隔天傷勢急轉直下,頭部受損導致器官衰竭,家屬不斷拜託醫師搶救,不幸的是,到了8月30日仍判定腦死。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家屬不知所措,並痛批司機毫無悔意,「去相驗的時候,他竟然還拉張椅子坐在那」,吳姓女碩士的妹妹受訪表示,姊姊想看著年輕的兒子長大,並成家立業,都再也沒有機會了。

 

▼客運司機闖紅燈撞上女碩士。(圖/東森新聞)

 

吳姓女碩士的兒子也出面痛批,桃園客運吳女從人行道衝出來,但實際上她是規矩地走在斑馬線上,接著客運司機闖紅燈才會直撞上,釀成意外;而司機聲稱行車紀錄器壞掉,疑似想說謊卸責。此外吳女兒子還透露,事後司機來上香時說是公司請他來上香,「就是說你不是自己想來,是公司請你來,你才要來。」,讓吳女的兒子無法接受。

 

據了解,這名45歲的吳姓女碩士彈得一手好琴,且氣質非凡,近年更完成美國第一設計學府學程,是知名設計師吳季剛的學妹,回到台灣後還考取不動產投資師證照,也積極做志工。單親的吳女一人扛起照顧兒子跟70歲老母親的責任,是家中經濟支柱,並努力唸書想讓家人享福,卻遭闖紅燈的桃園客運奪走性命,讓美好的人生畫上休止符,家屬雖悲痛不已仍打起精神,要為吳女討回公道。

 

▼吳姓女碩士非常認真生活。(圖/東森新聞)

 

而肇事的桃園客運駕駛也接受《東森新聞》訪問,透露自己在桃園客運工作超過20年,且自己有慢性病史,為了維持家計才出來跑車。並表示事發當時 他看到路口有人,就緊急踩下剎車,沒想到已經來不及了,對家屬感到抱歉,現在自己心裡也一團亂,目前按照公司程序,遇到事故後先停止派車。

 

▼肇事駕駛目前已停止派車。(圖/東森新聞)

 

而桃園客運和駕駛的說法大不同,遭質疑是否想平息輿論,詳細情況還有待釐清。不過近日桃園客運是非不斷,不僅遭檢舉工作超時,更有駕駛兩天中間休息時間不到10小時。據知情人士透露,「因為需要錢你領了很多,後續再來告公司,為什麼時數給我這麼高,超過工時,那你一個月領7、8萬的時候,你怎麼不跟公司說,我薪水怎麼這麼多,你可以緊一點。」,並表示有許多駕駛因為經濟需求,會主動要求加班。

 

▼桃園客運疑似規避查緝。(圖/東森新聞)

 

但桃園客運還被發現鑽法規漏洞,發給國道客運駕駛兩份隨身碟,本來是要登載工時,但其中一份卻是市區公車的紀錄,兩份輪流使用疑似規避查緝。而桃園客運主任簡誌良受訪時則表示,因為人力不足及民眾要求多班等原因,偶爾會有休息時間不夠的狀況發生。客運公司表示,班表都是輪流排定,不過公路總局卻查出,桃園客運至少有245件違規,共開罰220萬,客運公司也出招,提出擬定全面停駛,和政府進行拔河拉扯,一場死亡車禍,也撞出人力調度和工時問題的公車拉鋸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博愛座放倉鼠籠被念!女暴怒狂捶老翁 下秒哭著逃走
酒醉妹全裸跌下床!男友哥哥受不了…下秒脫褲運動
北市女遭霸凌輕生!婆婆反駁「我們很好」:是她的問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