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憑長相先騙「雙證件」再詐2億房產 然後就GG了...

2016/05/19 09:44 字級:
新竹縣1名林姓男子,因熟知土地買賣流程,又得知鄒姓男子在竹北市文興路擁有3筆共約300坪土地,近幾年來價格翻漲,因此假冒鄒男到竹北市戶政事務所辦理身分證遺失補領,幸好承辦人員依公告掛失1個月期間通知鄒男,鄒男才驚覺遭冒名連忙報警,差點就被林男騙取近2億的土地所有權。

林男騙取了鄒男身分證影印本,將鄒男身分資料都背熟後,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身分證遺失補領,他與鄒男的年紀、身材及長相相似,戶政事務所為彈性處理證件遺失個案,所以林男順利取得身分證及駕照,再持雙證件到竹北地政事務所辦理補發3筆土地權狀,但住址均登記在鄒男住所。警方接獲報案後,前天趁林男到地政所取件時將他逮捕。林男供稱,原打算持鄒男的證件和土地權狀,向銀行質押借貸,警方偵訊後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

這起竹北市戶政事務所讓人冒領證件的烏龍事件,戶政事務所表示,過去常有竹北市民因為皮包丟了,所有證件都遺失,申請身分證補發時,無法出示其他有照證件,所以事務所為免引民怨客訴,多採彈性處理,在核對人貌及詢問基本個人資料後,就同意補發。針對此案,嫌犯對於詢問的5個問題都能對答如流,只是仍輕忽仔細核對人貌。戶政事務所更強調,這起事件後他們與各縣市戶政事務所開會,未來有可能會增加人臉或聲紋辨識,以減少人為辨識的盲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