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少女GPS又變了!警擬出動「M化定位車」 誤差僅1公尺內

2020/08/31 12: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高雄少女GPS又變了!警擬出動「M化定位車」 誤差僅1公尺內

高雄一名14歲少女於29日搭乘高鐵,從高雄北上至新竹,隨後搭上陌生人的車輛後失聯, 心急的母親報警尋人,也在新竹各大社團PO文協尋,並曝光女兒與網友「奇怪對話」,警方目前已掌握該名車主身分,第一時間進行手機GPS定位後,發現2人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一帶,但隨後少女的訊號就消失了,警方今(31)早再度定位,發現2人出現在萬華區國興路,然而稍早訊號又出現在新北一帶,2人位置不斷變化,目前正加派警力搜尋中。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雄一名少女29日搭車北上至新竹,搭上陌生人的車後失聯。(圖/東森新聞)

 

由於手機GPS定位是以基地台為主,僅能測出該訊號的大略位置,精準度不足,可能範圍太大,因此目前尋找少女的難度仍然相當的高,而在時間的壓力下,若搜尋行動未見進展,警方後續將考量申請出動「M化定位車」縮小搜尋範圍。

 

▼警方出動「M化定位車」縮小搜尋範圍,找到車主。(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M化定位車造價逾3000萬元,外觀雖然與普通汽車相似,但內部建有行動基地台,因此可以根據手機門號的SIM卡識別碼、手機序號、以及基地台位置進行定位,可以精準地確認目標所在地,甚至是高度、樓層,誤差值最小在1公尺範圍內。2015年犯下台北市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槍手陳福祥使用5個門號、8支手機,讓警方無法透過基地台掌握位置,就是出動M化定位車,成功鎖定陳福祥的位置,順利將其逮捕。

 

稍早根據警方的定位,發現少女與該名車主的手機GPS再度移動,離開了水源路、國興路一帶,轉而在新北市某區,且2人的訊號一致,皆同時出現在該處,目前已轉聯繫新北警方協助搜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彰縣守護爌肉飯拒美豬!屏縣議員曝「豬農敢怒不敢言」:擬增零檢出條款
買房置產能否讓「男友兄嫂一家」借住? 網一面倒:千萬不要
豬、牛肉要標示卻「排擠雞肉」?業者心寒批「雙重標準」:不排除陳情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失蹤 新竹 高雄少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