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護員見「屍斑」判死 鑑識警一看…屍體竟在冒汗

2020/08/28 14:5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救護員見「屍斑」判死 鑑識警一看…屍體竟在冒汗

屍體竟冒汗?近日正值鬼門開,許多地方都傳出繪聲繪影的恐怖事件,不過這可不是什麼靈異故事,一名老翁被發現倒臥家中,救護員在初步檢查後發現對方身體冰冷且未量到脈搏,身上更出現屍斑,因此認定老翁死亡,沒想到鑑識人員到場後,竟然發現老翁還在冒汗,原來這一切都是烏龍一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上(7)月高雄市發生一起誤判死亡的烏龍事件,一名獨居在大寮區平房內的蔡姓老翁被朋友發現,他已經有2、3天沒出門了,於是前往查看,沒想到一看卻發現蔡姓老翁躺在裡面,連忙報案,當高雄大寮消防分隊接獲通報抵達後,救護員用頭燈作業,發現蔡姓老翁全身赤裸、身體冰冷、沒有脈搏以及疑似出現屍斑,因此判定蔡姓老翁死亡。

 

▼救護員發現蔡姓老翁疑似出現屍斑,因此判定死亡。(圖/東森新聞)

 

結束檢查後,消防隊立刻收隊返回,隨後由警方的鑑識人員接手,沒想到鑑識人員一看,馬上發現蔡姓老翁額頭冒出汗水,立刻測量他的頸動脈,發現有微弱脈搏,接著又測鼻孔,也發現有微弱氣息,原來蔡姓老翁根本還沒死,立刻將大寮消防分隊叫回,將蔡姓老翁送醫急救。對此,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副大隊長吳佩城表示,現場因為被斷電,導致光線昏暗,又瀰漫一股疑似屍臭的濃厚味道,可能是因為這樣,才造成誤判。

 

吳佩城也解釋,救護員因為摸不到動脈,加上蔡姓老翁有脫糞的狀況,因此把糞便誤以為是屍斑,這才發生了這起烏龍事件,而當時負責的救護員已經有10多年的救護經驗,不過這次沒有做好現場評估處置,他也十分自責,對於該名救護員的疏失,將會做出懲處,加強教育訓練。

 

▼吳佩城解釋,救護員把糞便誤以為是屍斑,這才發生了這起烏龍事件。(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老翁流鼻血搭救護車 家屬嫌開太慢…猛拉方向盤嗆聲
悚!彰化名醫慘死住家水塔 頭泡水中下半身塔外懸空
好友吸毒暴斃!他4垃圾袋裹屍行竊…屍水流出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