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黑市「乾淨存簿」喊價4千元!知情人士:萬詐「簿」為首

2020/08/19 20:57 字級:
讀稿

很多人會認為把存摺給別人沒關係,對方沒有印章也不能提錢或犯案。其實錯了!這只是詐騙集團的第一步!他們會把騙來的贓款存在這戶頭裡,再用一些話術請你把錢領出來交給車手,嫌犯拿到錢了,罪變成你來揹。所以現在黑市裡,存摺變得非常搶手,一本可以炒到四千元。

YT廣告


資深刑警表示:「最主要是讓詐騙集團當成人頭使用,他們再轉而叫車手去把錢領出來。」

 

▼資深刑警表示詐騙集團新手法是將民眾當成擋箭牌。(圖/東森新聞)

簡單來講,要的不是你的錢,而是把你當成犯罪擋箭牌,做為詐騙贓款的戶頭,大家會想問,沒印章,沒提款卡密碼,就算帳戶有錢,怎麼領出來?詐騙集團,比你想的更遠。

 

資深刑警表示:「詐騙集團跟存摺的所有人講,我不小心匯錯了,你幫我領出來一下,或是我有一筆信用款項,你幫我看一下,再找車手去取款。」

 

各種話術,就是要你把錢乖乖吐出來,不僅如此,還有人會私刻印章,嘗試騙過銀行行員,擁有存摺等於控制帳戶,如果印章跟提款卡都被騙走,這時有幾個可能,不僅被詐騙集團,視為贓款專戶,錢一進來,請車手領款,儘管帳戶被查到,也能輕鬆做斷點,或是有些特定人等,有非法金流被檢調單位盯上,也會買帳戶,先把錢匯入,避開三等親跟五等親的調查,等風頭過後,再領出來,以及,其餘犯罪使用,尤其近幾年詐騙集團進化很快,現在只要求職、借款,都有可能被設下圈套。

 

▼詐騙集團新手法相當多元(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表示:「詐騙集團稱要查證說,你是不是有帳戶信用,有沒有被警示帳戶,結果贓錢一進去,就叫他們領出來,跟他們說測試成功,結果他們就是莫名其妙就當上了詐欺集團的車手,這我們都叫善意的車手。」

 

還是要提醒民眾,存摺、印章、信用卡,別亂給,別亂賣,尤其有人要使用你的帳戶,做金流放置、匯款、轉帳,一定要避免,畢竟交出的存摺,到時候惹得一身腥,反而變成共犯之一,那可真的啞巴吃黃蓮。

 

▼民眾對於保護存摺的觀念還需加強(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女被公公脫褲性侵8年!懷孕超崩潰:不知公公或丈夫的種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