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替代役男遭「獵殺」 徒手撿糞又吃ㄆㄨㄣ

2016/05/17 10:03 字級:
替代役男遭「獵殺」 徒手撿糞又吃ㄆㄨㄣ
●圖片來源:《批踢踢實業坊》替代役板

一名陳姓替代役男在《批踢踢實業坊》上PO文「教育替代役的故事」,爆料他在澎湖一所國小遭教職員霸凌的替代役人生。其中包含頂30度大太陽,用「小剪刀」除草、徒手撿糞,以及吃攪和在一起的剩菜剩飯等等不堪遭遇。

這篇名為《149T教育替代役ㄐㄅ的故事》原PO總共出了5集,原PO說,要不是其他澎湖替代役男極力相挺,他差點因一時想不開而與其同歸於盡。
第一篇第二篇第三篇第四篇第五篇

小剪刀的故事(一) 
督導第一次上島,覺得我的頭髮太長,要我在島上立即改善,但冬天的小島,理髮廳幾乎沒開, 週四好不容易剪完,傳照片給校外會也認可了。隔天的職勤主任問我為什麼會有瀏海,我說校外會已經檢查通過沒有違反規定。

『怎麼還有那麼多藉口!你就是頭髮過長!你現在是要我送校外會嗎!你要進成功嶺嗎!你現在給我拿剪刀在辦公室剪!剪好在跟我說!門口那邊有鏡子!』於是,我就在大庭廣眾之下,在辦公室門口,在鏡子前,默默的剪著自己的頭髮,還有那些尊嚴。

小剪刀的故事(二) 
…下午,我說我要去問割草機,主任回說:「我會去問,你專心擦你的窗戶,而且就算你拿回來了,我也不會讓你用,如果又壞掉怎麼辦。」

三月三十,我用小剪刀,在學校的草皮,頂著三十度的烈陽,三個半小時,剪著那雜亂無章的雜草,扒著草中的屎,任由蒼蠅在身邊亂飛…當小朋友問我:替代役葛格,為什麼你要剪草呢? 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呷『廚餘』事件
曾有一次我出門,只是不小心看了一眼那晚老師們的食物後,就被主任問說:要不要吃吃看?因為飽了,所以說不,但主任卻說:難道你是瞧不起OO老師的手藝嗎?我只敢說「沒有沒有」,任由主任將湯及飯菜倒入我的碗中,並當場吃下去連說幾聲「好好吃喔!天啊!真是人間美味!」他們才肯放我離開。

那是他們吃了一個小時後剩下的飯菜,那是放到涼後,噴滿口水細菌的飯菜,
那是一堆飯菜、湯類的集合品,那有個專有名詞,叫做『廚餘』,台語叫做『噴』ㄆㄨㄣ。

原PO替代役男最後也留言,感謝網友認真看完每一篇的推文,以及對他的相信和鼓勵,原PO說:這一年來,我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時常否定自己,或是沒有出聲的勇氣,因為講出來的這些故事沒人願意相信。主任跟校長串供的結果,離島的離島,故事將永遠被封鎖在那邊。最後,對於文中曾提到督導與校外會會衝上島上來?原因是因為我跟他們說:我要自殺。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