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碩士生採集昆蟲失蹤 臉書照片流露對昆蟲熱愛

2020/08/19 09:08 字級:
讀稿

在山區失聯的朱姓碩士生儘管已經在今年畢業了,但為了留在屏科大的昆蟲實驗室,再次上溪南山採集昆蟲要造福學弟妹,他自己的臉書中昆蟲蝴蝶相片比自己的相片多,甚至還有一張和蝴蝶合體的合成照,可以想見他有多熱愛大自然。

YT廣告

學弟楊同學說,「就是採一些鞘翅目的,然後在中海拔,他有主要是要白天撿蟲跟劈敲劈木頭去找。」

 

 

▼其實到溪南山,朱同學已經有五六次經驗了,但這次是第一次單獨行動。(圖/東森新聞)

 

朱爸爸說,「他想要做一些昆蟲然後留起來當做學校,放在學校裡面,留給學弟以後做為實驗,做為研究參考,他是蠻熱心的一個小孩。」

 

▼在山區失聯的朱姓碩士生已經在今年畢業了。(圖/東森新聞)


朱爸爸也表示,兒子從小就對昆蟲有興趣,一路從台中高農唸上屏科大,唸的是森林和植物,但就是喜歡昆蟲,而且兒子很感恩,一有新發現,就會向啟蒙老師報告。


朱爸爸也表示,兒子會跟自己、妻子報告,也會跟一位國小就認識的老師分享,也就是這位老師專門教他知識的。

 

▼朱姓碩士生從小就對昆蟲有興趣,一路從台中高農唸上屏科大。(圖/東森新聞)


其實到溪南山,朱同學已經有五六次經驗了,但這次是第一次單獨行動,沒想到就發生失聯情況,好同學和家人都希望老天能眷顧這位陽光青年,讓他能夠平安回家,繼續研究最愛的昆蟲。


(封面圖/翻攝自朱姓碩士生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上海通報1確診!從台灣探親返陸後出現症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