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患大鬧北榮!點滴架砸醫師室 值班醫躲廁所

東森新聞 2020/08/09 15: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榮總有一名囂張患者,疑似不滿醫師開的止痛藥不是嗎啡,一氣之下、拿點滴架砸破窗戶,而警方到場也只函送處理,作完筆錄就讓病患回到醫院,醫師感慨,公權力碰上暴力威脅怎麼會如此無能?最誇張的是,詢問轄區派出所,警方連事發日期都搞不清楚,讓人質疑「真的有在辦案嗎?」

YT廣告

病房玻璃整片碎裂,裡頭的桌椅亂成一團,能想像嗎?玻璃居然是被點滴架雜碎的,事發在5月7日凌晨11點多,當時一名住院病人因為身體疼痛不已,疑似要求醫師打止痛劑嗎啡,但是醫師評估後,開立另一種止痛藥物,病患一怒之下扯住醫師衣領,作勢攻擊,逼得他只好躲進醫師室上鎖求援,但病患不肯罷休持續叫囂怒罵,甚至還拿點滴架砸毀玻璃。

 

▼患者拿點滴架砸破窗戶。(圖/東森新聞)

 

警方到場後,將病患帶回作筆錄,依醫療法函送偵辦,不過醫師質疑,都已經有明確攻擊行為,為何不能當場逮捕?質疑警方處理方式有失妥當。

 

▼病患持續叫囂怒罵,大鬧醫院。(圖/東森新聞)

▼警方的處理方式飽受質疑(圖/東森新聞)

 

事發後院方和家屬取得聯繫,表明不適合繼續收治病患,但溝通無效,病患至今仍在住院當中,po文醫師心寒,認為公權力在暴力威脅面前,相當無能只能繼續曝露在危險之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彰化萬人驗抗體!4族群驗出部分陽性?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病患 北榮 大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