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公餵9月嬰吸龍眼誤吞肉噎住 家人手指狂挖滿嘴血

2020/07/24 15:29 字級:
讀稿

台南一名阿公餵九個月大的嬰兒吃龍眼,沒想到小嬰兒卻因此噎住嚎啕大哭,讓一家人全嚇壞,開始連忙伸手挖出龍眼,雖然最後順利取出,不過也造成二次傷害,讓男嬰的口腔傷痕累累滿嘴都是血,阿嬤急著抱孫子就醫。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救護車一抵達,阿嬤趕緊抱著小孫子衝向救護員求救,小男嬰躺在擔架上嚎啕大哭,阿嬤立刻抱起孩子安撫,最後由阿嬤躺在擔架上抱著小男嬰,才讓小男嬰安靜下來,還好送醫治療後小男嬰沒有大礙。對此,台南新市消防分隊隊員王景煌:該名嬰兒是因為被餵食龍眼肉,造成異物梗塞的現象。

 

▼該名嬰兒因龍眼肉卡在喉嚨而嚎啕大哭。(圖/東森新聞)

 

該名阿公餵九個月大的孫子吸食龍眼汁,不小心讓龍眼肉掉進孫子嘴裡,造成異物梗塞,一家人急得伸手挖,雖然順利取出龍眼肉,但孩子的嘴巴也疑似出血。台南新市消防分隊隊員王景煌說,經查看之後,異物是的確有排出,狀況也是良好的,不過也有發現該名嬰兒的口腔內有很多的傷口,可能是因為在情急之下,家屬伸手挖時過於粗魯,造成小朋友的兩次傷害。

 

▼該名嬰兒不斷哭泣,由阿嬤在一旁安撫。(圖/東森新聞)

 

提醒家長別亂餵食外,若遇到類似情況,王景煌也解釋如何排除口中異物,首先將嬰兒背朝上,用手托住下巴,從背部拍五下後轉過回來確定呼吸狀況,這時一定要把小朋友托住,因為他們沒有什麼支撐力,所以托住這部分一定要做好。

 

餵食龍眼汁讓果肉不小心滑入男嬰嘴裡而卡住喉嚨,差點鬧出人命,還好男嬰沒事,但也讓這一家人飽受驚嚇。

 

▼台南新市消防分隊隊員王景煌示範,如何將口中異物取出的方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流理臺洗4個月大寶寶!黑澀會美眉挨轟爆哭認錯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