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漸凍人遭公車拒載!痛訴:連哭的力氣都沒有 客運公司回應了

中央社 2020/07/19 16: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漸凍人遭公車拒載!痛訴:連哭的力氣都沒有 客運公司回應了

漸凍青年胡庭碩今天凌晨要搭乘三重客運返家,被司機以電動代步車不是輪椅為由拒載;新北市交通局表示若查證屬實將開罰;胡庭碩過去曾因三重客運斜坡板未鎖好,連人帶車摔下。

YT廣告

胡庭碩曾任行政院青年顧問、現為新北市青年諮詢委員,因患有漸凍症,出門必須仰賴電動代步車。

 

胡庭碩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自己今天凌晨12時許,要從蘆洲捷運站搭乘三重客運857公車返回位於五股的家,公車司機卻以他的電動代步車不是輪椅為由拒載。

 

胡庭碩向司機解釋,自己的電動代步車符合規定,要求司機讓他上車,「我以為司機聽懂了,他稍微移動了車子,在我以為他要靠邊載我的時候,直接開走」,讓他連哭的力氣都沒有。

 

胡庭碩指出,當時他的電動代步車只剩最後一格電,不管是他的人或是他的車,都沒有辦法開過一整座跨越淡水河的橋回家,當他被拋棄在路口、以為要在公車站等到天亮的時候,下一台來的公車讓他上車,將他載回家。

 

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表示,經了解狀況,該駕駛員當時對電動車種有誤解,因此未協助搭乘,事後也深感抱歉,公司會再加強教育訓練並行政處分,另也告知司機,只要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即使是電動輪椅車一定都要協助搭乘。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該司機員訓練不足,對身障朋友的態度也有瑕疵,將調閱公車相關影像,若查證屬實將依公路法開罰新台幣9000元至9萬元罰款。

 

胡庭碩在2017年4月19日就曾從三重客運704公車斜坡板上摔下來,他當時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使用電動輪椅搭公車時,司機不願停靠到人行道,讓他繞了40公尺才下到馬路上;要上無障礙斜坡時,由於板子沒鎖好,連人帶車摔下。

 

(封面圖/翻攝自胡庭碩臉書)

 

【往下看更多】
漸凍人父病逝3個月!正妹查看垃圾郵件 見最後驚喜淚崩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