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嚇!男持槍闖社福機構 兩度亮槍揮舞 警速壓制

2020/07/11 13:33 字級:
讀稿

新北一間社福機構遭到一名男子持槍闖入,兩度亮槍揮舞嚇壞一票社工,警方獲報後立刻衝上前逮人。根據了解,這名男子是社工之前輔導的對象,作案用的槍雖然是一把塑膠槍,但不排除有殺傷力,這也凸顯出社工在輔導過程中,人身安全飽受威脅。

YT廣告

社福機構裡,男子坐在沙發上對著社工比手畫腳,火氣實在好大,這時他突然起身走向社工,手往褲袋一摸掏出一把槍,朝著社工不斷揮舞,雖然在兩名社工極力安撫下,男子乖乖把槍收回口袋,但在進行晤談時,男子再次變臉,二度亮槍對社工大聲嗆聲,這讓社工簡直嚇壞了,就怕男子情緒失控擦槍走火,引發嚴重傷亡,社福機構驚慌報案。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男子失控持槍闖到位在六樓的社福機構,好險附近就有派出所,警方迅速到場壓制,不過在調查之後發現,這一名持槍的男子竟然是社福機構曾經輔導過的對象。」

 

▼男子闖進社福機構,持槍朝社工揮舞,相當失控。(圖/東森新聞)

 

事情就發生在新北市的一間社福機構,其實這一名鬧事的男子已經成年,之前在這接受輔導,但是近日他的情緒不穩定,之前就多次到社福機構叫囂,這回喝了酒後,竟然持槍進到裡頭大鬧,所幸最後沒有任何人受傷,警方調查其實他作案用的槍只是一把塑膠槍,但還是不排除有殺傷力。

 

根據了解,其實男子的犯案動機只是想要獲得社工關注,以激烈手段要達成目的,卻也讓社工 陷入危險之中。

 

▼該名男子曾是這家社福機構的輔導對象。(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社會局兒少科科長劉倩如:「我們社工夥伴身上要帶一些自我保護,比如說哨子、防狼噴霧等等,我們在諮商晤談,或是和我們(輔導的)青少年朋友接觸的時候,必須是開放式(環境)。」

 

男子遭警方逮補,被依恐嚇罪嫌移送,但這次事件也凸顯出社工在輔導過程中,人身安全其實飽受威脅,除了帶齊防護裝備自保外,轄區警方也將會加強周邊巡邏,讓社工盡全力陪伴輔導對象的同時,沒有任何後顧之憂。

 

▼新北市社會局兒少科科長劉倩如表示,因為社工需要自我保護,會談時會在開放式環境。(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永和路面塌陷!民眾驚:聞到瓦斯味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