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魏應充無罪後首出庭 員工作證替他撇清

2015/12/02 13:17 字級:

頂新餿油案,彰化地方法院判定,董座魏應充和前總經理常梅峰等人無罪。今天台北地方法院再針對混油案,傳喚14名被告,針對購買大統長基油品的細節,他說常梅峰並沒有指示他,也強調根本不知道大統油有問題,否則絕對不會採用。

穿著米白色上衣,同樣不發一語,2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再傳喚包括頂新前董座魏應充以及前總經理常梅峰等14名被告,針對混油案出庭。而證人則是頂新採購部門人員陳聰筆,提問重點包括為什麼像大統買油,證人回應是因為不想讓中間商再賺一筆,為了節省成本,才直接向上游大統來購買。律師再問,是否知道品質有問題,證人則說品管部的確有反應橄欖油的風味有問題,聞起來有芝麻油的味道,向大統反應後,對方說是取樣有汙染,但這的確不無可能,所以才不以為意。律師再問,是否知道大統有摻攪其他油品,證人強調,如果知道絕對不會使用。對於有人指示買油,以及品管出問題,證人全盤否認。

而針對餿水油事件,彰化地方法院才判魏應充等人無罪,掀起外界撻伐和論戰,隔沒幾天,台北地方法院再傳喚魏應充等人說明混油案,就是因為在前年,味全生產的油品爆出混有大統長基假油,摻了含有銅葉綠素的橄欖油及葡萄籽油,台北地檢署也將魏應充、頂新製油前總經理張教華,還有味全前總經理常梅峰等人,依照詐欺取財偽造文書,還有違反食安法等罪名起訴。但是魏應充始終說,對於採購部門並不清楚,而前總經理常梅峰也說,買來的油都是經過層層檢驗,如今傳喚採購部門證人來說明,把責任推給大統,承認的確是為了降低成本,但根本不知道大統油有問題,只是品管部門,早就反應有問題,頂新油品也被退貨過,一家大企業卻沒有徹查,黑心油品連環爆,也讓國人很難安心。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魏應充 頂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