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陽明山追撞車禍24傷 警初判主責為遊覽車

中央社 2020/06/28 22: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陽明山追撞車禍24傷  警初判主責為遊覽車

陽明山仰德大道昨天發生重大車禍,今天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在公車總站附近又驚傳遊覽車追撞公車事故,造成24人受傷,警方今晚說,初判主責在遊覽車,將檢驗釐清是否為煞車問題。

YT廣告

北市警消今天中午12時10分獲報,指陽明山公車總站附近路口下山方向,發生一輛中型遊覽車因故追撞一輛三重客運公車,經救護員現場檢傷確認有24人(9男15女)受傷,其中包括44歲遊覽車黃姓男駕駛在內。

 

經查三重客運的傷者有兩人(1男1女);後方追撞的中型遊覽車上有22人(8男14女),乘客為包車北上旅遊的家族成員。

 

台北市消防局第一時間啟動大傷機制,經初檢有一名傷者骨折,另一名疑有腦震盪,其餘皆為輕傷,全數傷者分送6間醫院治療,幸無生命危險。

 

從監視器畫面可發現,兩車行駛下山途中,公車經過紅綠燈口時已減速,但後方遊覽車卻急速撞上。現場畫面也可看到追撞的遊覽車車頭擋風玻璃全碎裂成蜘蛛網狀,車頭也全毀;遭撞的三重客運公車車尾則凹陷。

 

警方調查,已排除遊覽車黃姓男駕駛和42歲公車劉姓男駕駛有酒駕情形,目前初判車禍主責為追撞的遊覽車駕駛,但是否因煞車失靈而釀禍,仍待檢驗結果再確認。

 

回顧陽明山另一起交通意外,仰德大道一段昨天下午發生重大車禍,吳男駕駛廂型車疑煞車失靈撞上前方由游男騎乘並載著5歲兒及親戚的機車,男童撞飛重傷昏迷,送醫急救治療。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日本6歲男童發現恐龍圖鑑出錯 出版社將修訂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