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燕窩銷贓國內無市場 過水出境價格竟翻10倍

東森新聞 2020/06/26 21: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燕窩銷贓國內無市場 過水出境價格竟翻10倍

燕窩在華人觀念裡面,有滋補,養肺,以及美容功能,只是有環保人士,認為採集過程不環保,對動物傷害大,有些國家,也明令禁止燕窩託運入境,因此不少黑市,靠著跑單幫,走私燕窩謀取高額利潤,一克燕窩,過個水到歐美華人地區,可以翻漲10倍利潤,就連早期幫派,也會靠走私燕窩來賺錢。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一盒盒雪白燕窩,放在架上,在台灣南北貨中藥行,輕易就能買的到,但如果這些燕窩透過黑市,飄洋過海到歐美華人區,價格可是坐地起價。

 

▼知情人士透露燕窩透過黑市,飄洋過海到歐美華人區,價格可是坐地起價。(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最好的銷贓管道,跟利潤最高的,就是走私跑單幫,利潤有時候高達10倍之多,尤其到歐美地區,賣到唐人街啦這些,所以說之前華青的,還有一些幫派人士,都靠走私燕窩來謀利。」

 

以台灣燕窩價格來說,便宜貨 一克50到100元都有,高檔的官燕血燕可以到600到800塊,如果賣到國外,一克甚至可以超過1千塊,尤其台灣出產等級更好。

 

知情人士:「大陸市場他是比較凌亂的,而且他等級是比較凌亂的,很多假的東西,所以相對華人市場來講,台灣的燕窩,反而等級是比較好,而且是有保證的,所以說他們會看是哪個地區的。」

 

以目前國際海關入境規定,大陸、美國明令禁制燕窩託運入境,台灣則以1.2公斤為上限,就因為有明確禁令,走私風險高黑市價格當然也高,以台灣店家來說,為了怕來路不明,收購燕窩或相關藥材,業者心中都有一套標準。

 

▼大陸、美國燕窩拖運數為1.2公斤。(圖/東森新聞)

 

南北貨業者:「你要賣我也收啊(真的喔),我會要求你開證明(東西哪來的),我要寫一下啊,不然哪天你被抓到了,你被抓到了警察來問我,我才好跟他說。」

 

▼燕窩只要轉賣到國外,身價立刻翻倍。(圖/東森新聞)

 

燕窩在華人認知裡,可以滋補潤肺養顏美容,尤其深受許多貴婦青睞,只是也有環保人士抨擊,吃燕窩不環保,採集過程對動物也相當殘忍,近年來已經有不少業者,以養殖方式替代民眾吃下肚前,可先好好弄清楚來歷,免得既不環保又助長黑市價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酒後突斷氣猝死 名媛胡嘉嘉初步死因出爐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山豬生前病況惡化「7症狀」 痛喊:心臟像被插針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燕窩 走私 黑市 幫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