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停路邊後照鏡被破壞!特斯拉「哨兵模式」啟動全都錄

2020/06/25 16: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一名特斯拉車主PO網控訴,說自己車停在路邊,卻被人惡意破壞後照鏡。車主說他當時把車停在博愛路上,幸好車子的「哨兵模式」啟動全程蒐證,這個模式簡單來說,就是車子會偵測可疑行為,一旦有破壞碰撞的話就會啟動錄影,而且第一時間回傳給車主。現在警方接獲報案後,目前已經擴大調閱監視器,要來釐清破壞男子的犯案動機。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大街上頭,特斯拉就停在路旁,這時警報系統開啟錄影,鎖定的就是對街走來的這名男子,果然走到人行道上,另個角度拍下他靠近車輛後,短短五秒鐘內,直接徒手破壞後照鏡,而就在犯案後,卻裝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離開現場。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是從對街而來,而且他走路是搖搖晃晃,研判他有喝醉的情形,接著他走到騎樓,就是鎖定特斯拉車型的後照鏡進行破壞。

 

▼男子直接徒手破壞後照鏡,卻裝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離開現場。(圖/東森新聞)

 

 

整起毀損事件,就發生在22號,晚間十一點多台北市博愛路上,車主發現後,隔了幾天報案,並且po網提醒大家要小心,畢竟這台被毀損的特斯拉,新車要價至少三百多萬,好好一台車,後照鏡卻被破壞,車主實在心痛,不過這次能揪出破壞的人,其實靠的就是特斯拉系統內的「哨兵模式」。汽車達人陳俊安表示,「車子的電量不要低於20%,他會啟動哨兵模式,只要有人經過你的車子,對你的車子有做過一些侵入性行為,例如折你的後視鏡之類的,他會把他記錄起來。」

 

▼汽車達人表示,車子的電量不要低於20%,他會啟動哨兵模式,有人對你的車子做過一些侵入性行為,都會被記錄下來。(圖/東森新聞)

 

 

在車主停車熄火後,車子會自動偵測,如果有可疑行為,或是有破壞碰撞的話,車內的多處攝影機就會啟動錄影,全程蒐證並且同時回傳車主APP系統,第一時間愛車發生什麼事情,車主都能立刻得知。陳俊安說:基本上以特斯拉的零件,後照鏡大約五萬左右,特斯拉的東西本來就不便宜。現在警方接獲後,目前調閱監視器,已經鎖定對象,究竟是喝醉還是刻意,未來還有待釐清,這次駕駛愛車遭毀損,幸好系統建功,過程全都錄,破壞男子這次賴不掉了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驚悚畫面曝!台中男沿路邊散步 遭休旅車撞飛輾斃慘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