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托育員不當對待幼兒 新北市府裁處並上網公告

2020/06/04 20:05 字級:
讀稿
托育員不當對待幼兒  新北市府裁處並上網公告

新北市社會局指出,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不當對待幼兒事件,除火速解聘與裁處涉案3名托育員,並重罰受委辦單位。今天也將托育人員的不當行為公告在衛生福利部與社會局官網。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嚴厲譴責不該發生的公托不當對待幼兒事件,新北市公共托育一直都是非常有品牌、優良的托育,事件發生後要深切檢討並嚴格處罰,類似事件絕對不允許再發生。

 

社會局今天傍晚發新聞指出,3名涉及不當對待幼兒的托育人員解聘,並重罰接受委託的公共托育業者新台幣24萬元,托育人員的不當行為及所受處罰,今天上網公告在社會局與衛福部官網。

 

依據社會局調查與公告內容,涉案托育員陳怡如不當對待行為是拉扯及拖行幼兒等,被裁處新台幣12萬元罰鍰,5年內不得擔任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或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負責人或工作人員。

 

涉案托育員康淑琄對幼兒大聲喝斥、且以粗魯動作環抱其身軀,並多次拍打其背部及後腦勺,裁處9萬元罰鍰及4年內不得從事托育相關工作。

 

涉案托育員林佩璇以幼兒的手拍打幼兒臉頰,裁處6萬元罰鍰及3年內不得從事托育相關工作。

 

另外,公共托育中心主任及護理師,知情並未通報,各裁罰6萬元。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家長如對托育中心監視器內容有任何疑慮,將邀家長到局裡觀看,至於家長質疑有部分時段的影像疑遭業者格式化問題,社會局已將整顆硬碟交由警方協助還原。

 

新北市議會4日聯合審查議程時,民主進步黨籍市議員張維倩、張錦豪質詢指出,文林公托中心有托育員涉嫌掐脖子、甩墊子,不當對待未滿3歲的幼兒。

 

社會局指出,絕大多數的托育人員都懷抱理想,用最大的愛心和耐心在照顧孩童,不希望因為個案影響托育士氣。社會局除加強教育訓練,也會隨時不定期派員稽查,以維護家長及送托幼兒的權益。

 

▼社會局公告。(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官網)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