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誇張!何嘉仁竟超收學生1倍多 家長驚覺:我的孩子是「黑戶」

2016/05/07 18:22 字級:
誇張!何嘉仁竟超收學生1倍多 家長驚覺:我的孩子是「黑戶」
●圖片來源:何嘉仁官網

位於北市三民路的連鎖幼兒園何嘉仁「北三民分校」,依法只能收62名學生,但實際卻收了124人,上周北市稽查時校方還把部分學童藏到遊覽車及教室裡,要求學童不能發出聲音,很離譜。校方昨(6)日說負責人不在,無法回應。北市教育局則表示已接獲檢舉,近日將前往稽查。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家長向媒體投訴,說幼兒園師生比例應該是1:15,但該分校1班達20多人,卻僅1位導師,引發家長懷疑。向北市教育局查證才發現,該分校登記2家幼兒園,依法最多只能招收4班、62名學生,但校內學童簽到簿卻多達124人,驚覺校方已超收,部分學童成「黑戶」,沒有團保。家長黃太太表示,上周三北市前往稽查,校方跟學童說「要去看幼幼班表演」,突然要學童搭大型遊覽車帶到另一分校,事前未通知家長。後來上周四再遭稽查,校方又跟學生說是玩「躲貓貓」、「逃生演習」,把部分學童帶到其他教室「關燈看DVD」,要學童「千萬不要發出聲音,以免被找到」,同時也請學童忍住不要上廁所。另一位家長蕭媽媽也說,查證後發現團保名單上沒他小孩名字,「校方一個月收近1萬7千元學費,卻不負責?」

北市教育局則回應,確實有收到家長檢舉,但上周是公安檢查,並非教育局稽查,近日會前往這所幼兒園現場稽查。教育局表示,若確實超收,可處6千到3萬元罰鍰,並限期改善,否則可連續處罰,還可處減班、停招處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提醒,幼兒園收費高不代表師資水準或學童活動空間一定寬敞,建議家長可事先上網或致電教育局查詢該幼兒園可開設班級數、可招收學童數等,再和現場狀況比對。

幼兒園設立規定
●規定:
☞向各縣市政府取得設立許可後才能招生,改建、遷移、停辦、歇業都須申請
☞2歲以上至未滿3歲幼兒,每班最多16人,不得與其他年齡幼兒混齡;3歲以上至國小前幼兒,每班最多30人;特殊狀況(如離島)混齡編班,每班最多15人
☞2歲以上至未滿3歲幼兒班,每8位學生至少須有1位教保員,3歲至國小前最多15位學生要有1位教保員;5歲至國小前的班級,應配置幼兒園教師
●諮詢管道:
☞各縣市教育局處 www.k12ea.gov.tw

●資料來源:教育部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