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用擦擦筆改帳本A錢 檢方靠冷凍庫破解

2020/05/26 12: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南投的東埔溫泉警光山莊歷史悠久,從日據時代就設置至今,主要提供警務人員及家眷度假泡湯,價格比觀光飯店便宜,但檢方查出,負責管理警光山莊的莊姓員警涉嫌用擦擦筆更改住房紀錄,以多報少,暗槓A走房價。檢方為了清查證據,將帳本放到冷凍庫裡冰鎮過後,讓遇熱就會消失,遇冷就會浮現的墨水顯示出來,將他依貪汙罪移送法辦。

YT廣告

俗稱擦擦筆的原子筆,就算寫錯了,也能像鉛筆一樣,用擦頭就能把字跡擦乾淨。沒想到這麼好用的筆,竟成為犯案工具!在南投東埔警光山莊,一名警員兼管理員,就被查出,靠著擦擦筆,塗改變造住房資料,侵佔款項。南投地檢署主任檢查官林志祐:「以這個擦擦筆的方式,去做變更一些帳簿的情形,警光山莊的住宿金額,大概是幾百元,到兩千元左右的金額,以這樣的金額,去做以多報少。」

東埔警光山莊的莊姓員警疑用擦擦筆竄改帳目,以多報少中飽私囊,遭人檢舉才被檢調盯上,但可別以為擦掉就不會留下痕跡,承辦檢警更厲害,把用擦擦筆寫過的帳本,放到冷凍庫裡冰鎮,不到10分鐘被擦掉的字跡就出現了。

▼檢方把擦擦筆寫過的帳本,放到冷凍庫裡冰鎮,揪出竄改證據。(圖/東森新聞)

理化老師:「這是因為它到某個溫度,降溫之後它就固定住,顏色要固定就是像衣服的顏色布料要固定,是有一個定色劑,它就是用溫度的原理,用顯色劑跟染料分開,就像我們衣服不是洗久,也會褪色這樣子嘛。」

原來擦擦筆的特殊墨水,不斷摩擦或拿吹風機吹,溫高遇熱就會消失,但只要冰鎮過 就會還原,訂房竄改紀錄 通通出現,讓莊姓員警百口莫辯,而檢方表示,莊姓員警工作30多年,從94年就調到警光山莊,擔任管理員,究竟犯案時間多久,侵佔多少金額,目前都還在追查,但他涉嫌重大,已經依貪汙罪,將他申請羈押獲准。
 

 

【往下看更多】
辯因中邪才殺鐵路警 嫌犯認:要搞就要把事搞大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