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似個案死亡3小時速火化 莊人祥坦言有誤解

2020/05/13 16:3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疑似個案死亡3小時速火化 莊人祥坦言有誤解

桃園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於今年3月暈倒在網咖,送醫不治,當時男子的死因被標註「疑似武漢肺炎」,在死亡證明書開不到3小時,遺體就被送去火化,而採檢報告出爐後,顯示為陰性,這讓家屬難以接受。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就表示,確診患者應要在24小時內「通報火化」,而非24小時內火化遺體。
 YT廣告

 

▼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暈倒在網咖,送醫不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這名20多歲的男子在3月28日凌晨去網咖,凌晨2時許突然昏倒送醫,不幸死亡,當時男子發燒到42度,死因被標註「疑似武漢肺炎」,家屬得知消息後,立刻前往醫院,沒想到早上8點20分收到死亡證明,9點就收到火化單,遺體竟在11點就被送往火化。

 

▼這名男子當時發燒到42度,死因被標註疑似武漢肺炎。(圖/東森新聞)

 

家屬向媒體出示死亡證明書,上頭寫著「急性肺炎和心肌損傷」,但旁邊卻註記「疑似新冠肺炎」,診治醫生也出面表示,死者肺部有浸潤現象,且發燒到42度,雖不知道是否確診,但依例必須標註。沒想到2天後,採檢報告結果出爐,顯示死者為陰性,家屬氣得痛訴「沒有確診還被懷疑」。

 

▼疫情指揮中心出面解釋此情況。(圖/東森新聞)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出面表示,「被通報的疑似個案必須檢驗兩次,一次陰性後仍屬陰性,若是確診患者死亡,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火化」,而非在24小時內火化」,澄清可能有部分人士誤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 / 20歲男網咖死亡被疑武肺!3小時速火化 採檢出爐母爆哭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