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開5槍!男大街行刑式槍決兒時玩伴 法院判決免死

2020/05/01 2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連開5槍!男大街行刑式槍決兒時玩伴 法院判決免死

台中市一名50歲蔡姓男子因與鄰居發生糾紛,在大街上朝鄰居連續開5槍,導致鄰居不幸身亡。一、二審法院均依照殺人罪,判處蔡進德無期徒刑,最高法院近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YT廣告

 

判決書指出,蔡男懷疑鄰居的父親幫忙處理風水問題,因沒有妥善解決問題,導致家運不順,加上鄰居無故對他以及他的家人辱罵三字經,讓他感到相當困擾,向蔡姓鄰居的家屬反應後,依然沒有得到改善,長期下來讓他累積許多不滿。

 

某次蔡男在家門外抽菸時,鄰居剛好經過,蔡進德當時認為自己「被瞪了」,再加上長期以來的積怨,讓他忍不住,回家拿出預藏的手槍,從鄰居的背後開槍。待蔡姓鄰居轉身,蔡男繼續扣下扳機,共發了5枚子彈,導致蔡姓鄰居的右下背、右肩、左肩、左胸等處受傷,送醫後宣告不治。

 

蔡男犯案後,立刻騎著機車逃逸,但逃亡數日後,他主動向警方投案。台中地院審理後,依照殺人罪判處蔡男無期徒刑,而蔡男再度提出上訴。

 

高等法院台中分院認為,蔡進德早前因案入獄,且犯案時仍在假釋中,卻在光天化日下朝鄰居開槍,直到鄰居癱倒在地才肯罷休,可見蔡男的手段兇殘、目無法紀,嚴重危害社會治安、足以動搖一般民眾對於法律秩序的信賴感。

 

不過,由於蔡男主動投案,想與死者的家屬達成和解,且年過半百,又曾因中風引發失語症,綜合以上原因,法院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近日,最高法院作出判決,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據悉,蔡男與死者從小就認識,兩人是長年相伴的鄰居、兒時玩伴,但死者生前曾不斷辱罵蔡男,再加上蔡男懷疑死者的父親故意不幫他們家作好風水,才會導致家運連連不順,最終犯下這起案件。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殺牙醫二審判無期徒刑 遺孀:對台法律很失望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