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物流司機偷3500片口罩轉賣醫護 下場出爐

2020/04/07 08: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物流司機偷3500片口罩轉賣醫護 下場出爐
醫療物資全球緊缺,不少國家醫護甚至沒有口罩,只能拿塑膠盒、垃圾袋自製口罩抵抗病毒,不過,現在台中卻爆出有物流司機利用職務之便,偷走2大箱口罩販賣,大賺疫災財。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中一名55歲廖姓物流司機,常到台中捐血中心送血,沒想到2月時他利用職務之便,送貨至台中捐血中心中正公園捐血室,自行拿取2樓倉庫鑰匙,接著從倉庫搬走1又3/4箱,總計3500片的口罩。

 

▼台中一名55歲廖姓物流司機,偷走捐血中心3500片口罩。(圖/東森新聞)

後來廖男看準市場上口罩缺乏,將這些口罩反賣給不知情的醫護人員,共有4人向他買了多達1500個口罩,總價約9千元,至於剩下的口罩廖男則是自行留存。後來捐血中心察覺口罩失竊,調閱監視器影像才發現竊賊就是熟識的物流司機,怒而報警。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振義偵結,依竊盜罪將他起訴。

 

此外,台中市衛生局曾接獲情資,2月時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時,台中市一家藥局仍貨源充足,因此在2月22日前往稽查,發現藥局疑有囤積口罩,經檢方追查後,依法查扣散裝醫療用口罩17箱(約1萬7000個)、N95醫用口罩1266個、內容虛偽不實的N95口罩空紙盒17箱(約8000個)。

 

▼台中2月時也有一藥局被爆出販售未有檢驗認證的口罩。(圖為示意圖 /東森新聞)

 

檢方並偵訊藥局何姓負責人與口罩供應商、口罩紙盒製造商等證人,經調查口罩均未有檢驗認證,卻在口罩外盒上,標示不實通過檢驗標準、醫用專業防護口罩等內容,涉嫌違反藥事法、傳染病防治法、刑法商品虛偽標示不實等罪,檢方訊問後諭知何姓負責人以20萬元交保。

 

(封面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世衛指口罩非抗疫萬靈丹 無症狀者恐傳播病毒
荷蘭駐台代表感謝台灣捐口罩 期待醫療技術合作
來自台灣的他 N95口罩之父守護逾10億人健康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