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列車規勸戴口罩 竟遭襲胸!惡男下場曝

2020/04/06 16: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女列車規勸戴口罩 竟遭襲胸!惡男下場曝

為避免接觸、飛沫感染,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自本(4)月1日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必須配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若遇不配合者可以拒載。昨(5)日一名60多歲的男子在搭乘台鐵時,因脫下口罩遭到女列車長的勸導,沒想到男子不滿,情緒失控下竟大罵三字經,甚至還手戳女列車長胸部,對此,台鐵表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一名何姓男子昨(5)日搭乘台鐵,不配合戴口罩,還手戳女列車長胸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5日上午一名何姓男子從瑞芳火車站上車後,多次脫下口罩,列車行駛到基隆市七堵區百福車站時,女列車長看到何男反覆脫下口罩就上前勸導,沒想到男子不願意配合,還飆罵三字經,甚至有襲胸的行為,嚇得列車長趕緊通報警方。當七堵所警員抵達現場時,規勸男子搭乘台鐵不能無故脫口罩,何男才願意配合,列車長為了避免造成乘客恐慌,與何男解除運送契約後,他才改搭乘計程車離去。

 

▼列車長通報警方到場後,男子才願意配合戴上口罩。(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鐵於今(6)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表示女列車長在進行全車驗票時看到何男脫下口罩,才上前規勸,並非針對單一乘客,且列車長有依照台鐵公司的處理模式。台北運務段古時彥段長則說道,將會力挺此位女列車長,未來若有意提告,台鐵也會提供法律途徑,而對於該名男子在台鐵上反覆脫下口罩,且不聽規勸的行為,也會移請相關單位依規定開罰。

 

政府為因應防疫措施,4月1日起全台239個台鐵車站、12個高鐵、郵局營業處所和所有機場、港口、客運等公共空間將全面實施體溫測量,若體溫過高,就不得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進入服務區等人潮聚集地內,除此之外,搭乘中長程的公共交通工具,像是高鐵、台鐵、國道客運必須配戴口罩。

 

▼女列車長為避免造成乘客恐慌,解除何男的運送契約。(圖/東森新聞)

 

而台鐵也強調,目前體溫37.5度、沒戴口罩者都不能搭乘列車,且全程必須配戴口罩,若遇不配合或屢勸不聽,甚至言語、暴力攻擊的乘客,將會通報警方處理,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搭大眾運輸全面戴口罩 違者最重罰1.5萬元
連假前一晚!車站現返鄉人潮 1.5米社交距離難落實
通勤防病毒!醫師建議左右手分工 民眾喊難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