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案情不單純!殺妻女案 靠香氣?女聲?助破案

2016/04/30 12:03 字級:
【影片】案情不單純!殺妻女案 靠香氣?女聲?助破案
10年前因討好小三蘇玉真而對妻子與2名幼女痛下殺手的張鶴齡,昨(29)日更5審最高法院判定從死刑改為無期徒刑,發還高院再審。當年起訴此案的檢察官林宏松昨感慨表示,張男縝密犯下這起「超完美謀殺案」,「死者家屬等公道等了10年,如今張卻逃死,我心情很不好。我都沒辦法接受,何況是家屬?」

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宏松(45歲)現為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案發隔年(2007),整起案件幾乎已經可以確定朝自殺或意外方向偵辦,且已預備結案,但當時他調士林地檢署偵查組檢察官。他說,第一天上班被移交一大堆案卷時「突然聞到陣陣香氣」,他找到一瓶扣案精油,但眼神卻也莫名盯上此案卷宗,經翻閱,覺得事有蹊蹺,且該案家屬堅信死者蔡婷宥不會輕生,希望檢調單位可以解剖,他隨即展開調查。 後來解剖報告出爐,確認死者體內有乙醚、口鼻有悶縊痕跡,林宏松說,他率警員重回命案現場再勘驗,不料一進門竟感到寒風陣陣,大家猛起雞皮疙瘩,事後還有警員反映連拉三天肚子或頭痛等。

偏偏這個時候張鶴齡的兄長寫信給林宏松,信中質疑「弟弟是清白的,為何還遲遲不結案?」林順勢請張的兄長勸已逃往大陸的張鶴齡回台灣「釐清案情」便可結案。張鶴齡果真就回台灣了,一到台灣的張鶴齡便被林帶進地檢署偵訊。林回憶整個過程時,他說:「某一天我訊問到深夜,想清晨回家補眠,豈料沒睡多久便聽到有女子的聲音叫我『起床』,我一驚醒便接到刑事局的電話告訴我,『張鶴齡承認了』!」

針對本案有疑似「靈異」過程,台中榮總精神科醫師林本堂分析,這大多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造成,檢警通常因辦案壓力太大導致,與鬼神靈異無關。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