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檢疫夫妻拒繳30萬飛大陸 在台財產竟是零

2020/03/31 09: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檢疫夫妻拒繳30萬飛大陸 在台財產竟是零

居家檢疫者落跑被罰,竟還趁繳納到期前出境!新北市一對江姓夫妻在2月2日返台後的第4天就跑到金門理應需居家檢疫14天,在2月16日才解除,打算走小三通到中國大陸,結果遭移民署官員攔阻,對2人共開罰30萬,結果他們又在3月19日從桃園機場搭機離境。行政執行署於昨(30)日表示2人在台灣沒有財產,目前已查扣2人人壽保險並限制出境。

 

▼新北一對居家檢疫江姓夫妻挨罰30萬,2人未繳款就在3月19日搭機落跑。(示意圖/Pixabay)

 

江姓夫妻在2月2日從廈門返台,理應需居家檢疫14天,在2月16日才解除,沒想到2人不但不遵守規定,甚至在2月6日從台北搭機到金門,再經由小三通到中國大陸,還好被移民署發現並攔阻,對2人各開罰15萬元,讓這對夫妻相當不滿,甚至大罵「你們要防疫,我們吃什麼?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了」,消息一出引起社會大眾不滿。

 

新北市衛生局在近日發現這對夫妻還尚未繳款,且連絡不上2人,經過調查後才知道他們在2月19日就已經從桃園機場搭機離開。因2人戶籍地位在台中,新北市衛生局16日交給台中分署強制執行,沒想到夫妻名下沒有任何財產、存款、房屋和土地,生活重心完全在中國大陸,雖然已經查扣他們的人壽保險,但保險公司尚未告知保險金額有多少。

 

▼行政執行署表示這對夫妻在台灣0財產,生活重心都在中國大陸。(示意圖/東森新聞)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在30日接受訪問時說道:「經查他們生活重心在中國,研判這次出境就是去廈門,因兩人是蓄意不繳納罰鍰,有逃逸之虞,所以我們已將他們限制出境,未來返台若沒繳納完成罰鍰,就不得再出境。」執行官也表示,丈夫平均2到3個月會回台一次,婦人則是4個月以上,他強調分署一定會持續追討,讓夫妻2人的行為付出代價。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北夫妻居家隔離落跑 搭機赴金門闖小三通遭逮
父子嫌防疫旅館麻煩自返澎 縣府要求遵守檢疫規定
找到了!美國返台失聯陳姓男 這地方被尋獲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