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女童遭輾斃 執法員警自責:我很沒用 無能為力...

2016/04/29 11:39 字級:
桃園女童遭輾斃 執法員警自責:我很沒用 無能為力...
昨(28)日桃園夜市,一對毒鴛鴦拒警方攔檢倒車逃亡的過程中,撞死一位正在麵攤幫忙的7歲女童,事發後,一名在場值勤的徐姓員警,透過臉書訊息傳文至台南市警眷谷百合的臉書。文中寫著:看到一對毒鴛鴦正要攔檢,殊不知女的倒車逃逸,到最後一個攤販時,我聽到一個女人在喊叫,一位母親抱著她的孩子,頭部流血,小女孩臉被削掉一半,我很沒用,眼睜睜看著小女孩死了,我卻無能為力;我寧願死的人是我,我很難過,自責。我沒保護好民眾,我真的很該死,其實當下我想開槍,我怕傷及無辜,也怕我如果再追,她會撞到更多人。

<徐姓員警與谷百合通訊>全文:
凌晨2:37分
「百合,我眼睜睜看勒那小女孩死在我面前,我卻無能為力」
凌晨5:19
「上個星期,我在中正路看到這台車在吸毒,我們攔他,他們這對毒鴛鴦不停,今天又遇到。我選擇正面迎敵,沒想到,這個女的倒車逃逸,我當時就知道這樣倒車一定會出事,可是我無法預防。所以選擇向前開用行車紀錄器蒐證;結果她撞到好幾個攤販,到最後一個攤販時,她一樣硬踩油門把攤販撞開。我聽到一個女人在喊叫,我一看,一位母親抱著她的孩子,頭部流血,我趕快叫同事通知救護車,也通知線上警網攔截圍捕,我再回頭查看女孩,她母親放開手,我一看,小女孩臉被削掉一半,我很沒用,眼睜睜看著小女孩死了,我卻無能為力;我寧願死的人是我,我很難過,自責。我沒保護好民眾,我真的很該死,其實當下我想開槍,我怕傷及無辜,也怕我如果再追,她會撞到更多人。我剛才看到她們兩個,我很想扁她,但是太多人,記者全在旁,我沒有辦法出手,這種痛苦比死還難過。」


●(圖/谷百合臉書)

根據《蘋果》報導,谷百合寫下「我找不到任何一句話安慰他,這個意外不是他的錯,他只是依法執行勤務,桃園的警察追捕嫌犯已經有2個人被法官判刑了,到底誰還敢開槍!」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也在此事件發生後,在臉書貼文,指出警察因積極執法被判有罪,基層員警受到教訓,而且是桃園地方法院一而再、再而三,以「逾越比例原則」的有罪判決「警告」員警不可以積極執法。我們心疼7歲小妹來不及長大,卻因為桃園地院一再以有罪判決讓警察畫地自限,受害者家屬是否應該向法官討公道?

<最不願意看到的新聞還是發生了!>全文:
去年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警員葉驥因為開槍射擊拒捕的通緝犯被判有罪確定,日前桃園市保安大隊又有員警因為追緝拒絕攔檢的毒犯,毒販自撞摔死後座乘客,警察因積極執法被判有罪後,基層員警就學到教訓,而且是桃園地方法院一而再、再而三,以「逾越比例原則」的有罪判決「警告」員警不可以積極執法…
沒想到後果來的如此之快,今天桃園發生一起員警發現可疑車輛,只能持警棍敲打車門教人下車,嫌犯不下車還倒車,警察沒開槍,也沒有駕駛警車追逐,只跑步追車,但犯嫌倒車撞死路旁攤販的女童肇事逃逸。
我們心疼7歲小妹來不及長大,但是不禁要問,如果不是桃園地院一再以有罪判決讓警察畫地自限、怯於積極執法,小妹不知道能否逃過一刼?女童的家人是否應該去法院向法官討公道?


● (圖/葉毓蘭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