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篩檢遭拒 留言怨政府不管…遭社維法送辦

2020/03/13 11:15 字級:
讀稿

又是疫情相關假消息!台北一名女子在網路上留言說「現在只篩檢有旅遊史等條件的」,還說「早說政府不管社區傳染的」,被警方認定散布假消息送辦,她供稱,因為近期想去篩檢,但不符合篩檢條件,認為篩檢機制有問題才會發文抱怨,沒想到面臨重罰感到懊悔。


▼一名女子在網路散布假消息被移送法辦。(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黃子鳳:「現在警方將網路上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的假消息案件,視為重大案件來偵辦,如今刑事局警方再度逮捕一名女子,透過她在網路上發言的這段言論截圖當作證據,將她依法送辦。」


原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向警方轉報,有民眾在PTT上散布假消息,這名女子在文章底下留言指稱,現在只篩檢有出國旅遊史、接觸史的人,其他被傳染的如果沒出國等條件,就被放生不給驗,甚至還說,早說政府不管社區傳染的好嗎,但這樣的言論恐怕造成其他民眾誤解,引發恐慌,加上她敘述的並不符合現階段篩檢狀況。

 

東森記者黃子鳳:「刑事局警方展開追查,發現這名女子就住在台北市,通知她到案說明,她到案之後是供稱說,為什麼會這樣發文,主要就是因為她最近想去篩檢,但不符合篩檢條件,她認為政府的篩檢機制有問題,才會在網路上發文抱怨。」

 

▼女子在網路上留言說政府現在只篩檢有旅遊史等條件的。(圖/東森新聞)


30幾歲的汪姓女子,事後向警方表達懊悔,訊後被警方認定涉犯社會秩序維護法中,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因此將她送辦,將面臨最重三日拘留或是三萬罰鍰。

 

記者:「為什麼要發這樣的回應?」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她供稱因為是情緒上的發言。」


刑事局警方,嚴加查緝疫情相關假消息,從1月23日統計到3月9日,共偵辦223件,其中移送了90件124人。

 

▼女子表示,認為篩檢機制有問題才會發文抱怨。(圖/東森新聞)


不過散布假消息涉犯刑責最重的法條,是刑法中傳染病防治法,最重處3年徒刑併科300萬罰金,初步會由指揮中心做認定送辦。


祭出重罰,就是要在這防疫的非常時刻遏止不實謠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