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盒口罩要16900元!日超商總部說話了

2020/03/06 16: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一盒口罩要16900元!日超商總部說話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擴大,口罩頓時成為全日本最難搶也最值錢的商品,近期就有一名日本網友爆料,一盒口罩在當地竟然要價16900元(約新台幣4,500元),令他非常傻眼,事後7–11總部也為此道歉,並要求店家改進。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根據日本Twitter上所po出的照片,原Po表示,自己在逛住家附近的7–11超商時,無意間發現,60片口罩一盒價格竟然高達16900日幣,就自己的認知,原先口罩的價格是一盒600日圓(約160台幣),沒想到在疫情盛行的時期,店家竟然哄抬價格,並趁著口罩缺貨的時候漲價將近30倍,此事爆發後立刻引來日本網友撻伐,當地7–11總部也對此致歉,並發表聲明回應,該店家利用民眾對口罩的大量需求,於網路上購買後轉售,「網路上的價格都非常昂貴」,所以價格才會如此驚人,並在最後呼籲民眾,「若有發現類似哄抬價格的情形出現,請不要購買並且舉報。」

 

 

▼日本網友於個人推特上po出超商口罩價格。(圖/翻攝自umanusi2015 Twitter)

 

 

其實早在日前,就有一名網友於PTT上PO出兩張口罩外盒的照片,並表示,自己在日本購買4盒100入的口罩,在經過網路查詢後,仍然不確定這款有沒有防飛沫的效果,而且這400片的口罩總共花費了17000台幣,因此想在這裡向大家詢問;貼文一出也讓很多網友紛紛留言,且說道「這種的透氣度跟密合度都比較好」、「我記得這款只有一層,超立體好像只有這款」、「這款很好戴,耳朵不痛眼睛也不易起霧」、「買過別種品牌亮面的真的不優」、「看備註是沒有,大概只能防花粉用。」

 

 

▼網友在PTT詢問。(圖/翻攝自PTT)

 

 

 


最後,也有內行網友提及「在日本買醫療/外科手術口罩的話一定要認明サージカル(surgical,外科手術)這個字」、「日本買的要看有這些關鍵字:bfe、vfe、pfe」、「找關鍵字 ウイルス(病毒,)カット99%」;截止至今早10點,日本境內已確診1056例感染,包含日本境內的346例、鑽石公主號696例和撤僑專機14例,總計12例死亡,就目前疫情來看,日本相比台灣,對於口罩的需求確實要大上許多。

 

(封面圖/翻攝自umanusi2015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高虹安用大數據秀口罩地圖 陳時中:可教教我們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